福建疫情,线上订单配送安全备受关注。据了解,为保障疫情期间配送安全,永辉已启动防疫应急预案。

  对永辉门店拣货区、打包区、交接区及骑手停车配送区进行消杀,每天早、中、晚各一次。同时对骑手配送箱及配送车也进行严格消毒。经手配送订单的仓内拣货人员及骑手都需要进行个人消毒,分别在上班及下班时。尤其是骑手,在配送返程后仍需要进行消毒,以实现闭环防疫。

配送箱消毒配送箱消毒
配送员消毒配送员消毒

  永辉相关负责人表示,永辉店内工作人员及配送员都会进行体温监测,且只有接种完三针疫苗及提供核酸检测报告的人员方可上岗。疫情区域的骑手每三天检测核酸两次,其它区域每7天一次。骑手上班需检查健康码,疫情区域每小时测量一次体温,其它区域早中晚各测量一次体温。

骑手测温上岗骑手测温上岗
做好骑手健康监测做好骑手健康监测

  针对骑手的健康异常情况,永辉也有应对措施。体温超过37.3度的骑手,马上停工、隔离,做核酸检测,待报告和体温正常后再复工;3天内配送过确诊小区的骑手均已停工,做核酸检测合格后上岗;如果核酸检测阳性的骑手,配合政府防疫要求执行,并内部排查沟通该骑手三天内配送过的用户、接触过的店员、骑手,停工检测核酸。

  疫情期间,永辉为骑手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

  据了解,目前永辉在福建地区自配送骑手千余人,其它为第三方运力补充。因疫情影响,近两天单量达14万单,相比日常增长约70%。在严格防疫的基础上,永辉已第一时间启动保供稳价预案,守护福建地区用户的“菜篮子”量足价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