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集结医务人员驰援泉州

  泉州网3月17日讯 (记者张晓明 通讯员张晋福 林伊婷 林晓燕 文/图)“福州500人医疗队集结南下”“莆田500名核酸采样人员驰援泉州”“漳州300名医护人员星夜出动”“厦门300名核酸采样人员紧急驰援”……13日,泉州发生新一轮疫情以来,全省多地随即分批次集结医务人员,形成“守护者联盟”,逆行奔赴泉州,全力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13日晚9时30分,莆田市第一批36名流调人员集结,驰援泉州。此后,厦门、福州、宁德、南平、龙岩等地及多家省属医院也都纷纷调集人员和装备,奔赴泉州。

  15日晚,泉州多个区域调整为中风险区。因本轮疫情呈点状聚集、多点散发态势,前期核酸检测需求量大,福建各地加大了支援力度。

  迎着曙光,昨日清晨6时,来自漳州的300名医护人员率先抵达晋江。“疫情就是命令,我们随时都是待命的。”福建医科大学附属漳州市医院核酸应急采样队队长吴小梅告诉记者,他们于16日凌晨1时许接到通知,医院迅速集结了100名医护人员并连夜出发赶往晋江。

  同样是星夜集结,昨日上午7时30分,来自宁德市的200名核酸采样队员分批到达晋江市安海镇。9时许,几辆载着福州市400名医护人员的大巴车抵达晋江。

  “这次来晋江的共有400人,他们中有党员,有入党积极分子,有共青团员,都是主动报名的。”据福建医科大学孟超肝胆医院主治医师王洪燕介绍,此次福州6家市属医院和12个县(市)区在4小时内组织500人的医疗队完成集结,南下援泉。

  同样一早赶到的,还有300名来自厦门市的医护人员,他们乘坐大巴车抵达晋江市第二体育中心。三明市则在10小时内派出两支队伍赶赴泉州抗疫。32人的核酸检测支援队刚出征,300人的核酸采样支援队也连夜集结完毕,并于16日早上从各地出发驰援晋江。

  去年9月,在莆田困难的时刻,泉州医护人员支援莆田核酸采样、检测,伸出了援助之手。那段经历,莆田人民历历在目。如今,泉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也牵动着莆田广大人民的心。为助力泉州核酸采样工作,16日凌晨,莆田市500名核酸采样人员星夜集结,陆续出发前往泉州石狮和德化。

  八方支援如涓涓细流汇成江河,逆行的“守护者”队伍越来越大。“去年9月,枫亭疫情时大家从四面八方来帮助我们。现在,泉州的兄弟姐妹遇到困难,我们义不容辞!”在出发前的动员大会上,来自莆田仙游的医务人员动情地说道,“希望能与我们的邻居、我们的亲人共渡难关。”

  来源:泉州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