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注意!橙色预警发布!

  厦门市森林防灭火指挥部

  发布2023年第2号

  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信号

  (3月9日-3月13日)

  近日,接国家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向我省发布的高森林火险橙色预警通知,近10天来我省南部降水较同期持续偏少且气温偏高,预计未来8天仍无明显降水,将持续中到重度气象干旱,森林火险等级维持在高度危险级别,森林防灭火形势严峻。

  各区要根据省、市安全防范工作视频调度会议要求,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密切关注火险形势,加强会商研判,抓好源头管控,同时结合本地实际,适时发布禁火令,做好应急准备,守牢安全底线。

  厦门晴日高悬,周日降温!

  这两天

  厦门处处洋溢着春的气息

  气象部门预测,今天至本周日

  厦门天气都将维持晴好

  小伙伴们纷纷走到户外

  在大自然中尽享明媚春光

  需要提醒的是,空气干燥

  昼夜温差较大

  要注意及时添衣、补充水分

  预计,本周日夜间

  新一股冷空气即将抵厦

  将打断连续多日的升温势头

  还将带来阵雨天气

  大家要注意防范噢

  值得关注的是

  汛期将要到来

  (每年4月15日至10月31日)

  气候专家预计,我市今年汛期气温偏高。其中,春雨季(3—4月)、雨季(5—6月)和夏季(7—9月)气温均偏高;降水方面,今年我市汛期降水整体偏少1~2成,且降水时空分布不均,可能出现持续性强降雨、旱涝急转以及气象干旱等现象。同时,我市今年可能有严重影响的台风,相关部门要提前做好台风易发灾害排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