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期情书告白人

  周德新

  自学拿下厦大法学学士学位的

  51岁厦大保安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

  厦门——您好:我是重庆的德新;记得,那是十多年前夏日的夜晚,怀着诗与远方的梦想奔你而来。今天请听我——“爱的表白!”

  百年前的暗夜之下,萌芽之火暗暗涌动。此时您用自强不息的坚毅信念和民族情怀,矗立起一座民族灯塔——中共福建厦门第一个党支部。囊萤星光明灯指路,信仰之光照亮八闽。在没有火炬艰难岁月中,您燃烧自己,点亮了八闽大地的泛泛星火,留下了片片红色足迹。

  四十年前的春风和号令,您用睿智的眼光和爱拼才会赢的奋发精神,跳出一隅天地,拓展城市建设;开启了“大厦之门,逐浪千里”的宏伟蓝图。

  砥砺前行,用拼搏实现的造城梦,铸就了今日之厦门。四时鹭岛一城花,天蓝海阔千卷画。如今的鹭岛,清朗天空的椰风暖阳;红蓝相间的彩虹跑道;碧海银滩的优质海湾;花树争奇的景观绿带。

  联合国人居奖为您点赞;国际花园城市为您盖章;国家环保模范城市为您颁奖;国家森林城市为您鼓掌;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为您欢唱……

  风华正茂的您——鹭岛厦门,怀揣大海的波澜壮阔,奔跑在人与自然和谐的路上这是诗意和远方共生的地方!

  作为一个新的Amoy郎,用我的执着爱厦门,日日夜夜坚守好学校的大门,就是守卫着红色的情怀。

  我为厦门做了一份满分的答卷,厦门给我一份崇高的荣誉。从此往后我不负Amoy郎的称号,我可以骄傲大声地说:厦门,我爱你!

    —周德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