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厦门市各疫苗接种点陆续恢复新冠病毒灭活疫苗第一剂次的接种。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为避免人员大量聚集,减少排队等候,厦门严格执行新冠疫苗接种预约制,不再接受没有预约短信人员自行前往接种。

  市民可通过以下多种方式进行预约。

  预约方法一:

  扫描二维码-去登记(已登记信息的不要重复登记)-去预约。

  预约方法二:

  关注微信公众号“美丽厦门智慧健康”,点击疫情防控-新冠疫苗-去登记-去预约。

  预约方法三:

  关注微信公众号“i厦门”,点击i服务-疫情防控-新冠疫苗预约-去登记-去预约(没有厦门医保卡的人员按此方法预约)。

  目前,厦门有2种技术路线的3款新冠病毒疫苗在使用

  ↓↓↓

  一是灭活疫苗,包括国药中生北京公司、北京科兴中维公司生产的2款灭活疫苗,该疫苗需接种两剂次,间隔3-8周;

  二是腺病毒载体疫苗,为天津康希诺公司生产的5型腺病毒载体疫苗,该疫苗需接种一剂次。

  福建省尚未使用需要接种三剂次的重组亚单位疫苗(CHO细胞),如在外省接种过该疫苗,目前无法在厦门市乃至福建省内续种到该疫苗。

  每晚8时放号

  小伙伴们记得去预约哦~

  来源:厦门市卫健委 今日海沧 同安发布 业翔民安 天下集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