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只是长颈鹿幼儿园第14个发展年头。但和很多家长的交谈中,总感觉长颈鹿幼儿园是神一样的存在;即使隔着千山万水,只要有名额就希望能往里面挤一挤。那么,这所福州第一家引进台湾蒙特梭利教学系统的幼儿园,是否真如传言一般神乎呢?

    1月18日早上9点,新浪看校团走进福州长颈鹿幼儿园鼓楼园,进入一个真正的“蒙特梭利”教学世界。看校团成员全程两个小时亲身感知蒙特梭利教学模式,并向幼儿园创办者王园长学习如何做一个蒙特梭利家长。 [点击进入]

数据标题文字1

@cc随身带着糖小幼班的孩子自己拿鞋脱鞋放鞋,遇到困难时说阿姨帮帮忙。工作是孩子的本能。【详细】

@浏一笑长颈鹿幼儿园教室外超整齐的,而且工作前是以走直线让心定下来。 【详细】

@cc随身带着糖关灯。窗帘拉上。一开始摸不着头脑不知道老师在干嘛,只见所有小朋友都静静看着老师示范,然后非常专心非常优雅的轮流练习。【详细】

@兑兑王子学校很漂亮,每个宝宝入园要查体温之后开始早操,然后进教室。教室问口贴着小朋友的画色彩炫丽很生动 【详细】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 Q1:孩子叛逆期,什么都说不,怎办?

我本人不赞成“叛逆”这个词对孩子的评价。孩子成长到这个阶段是有认知的表现,从这时候开始独立考虑问题。孩子在和家长抬杠可能是情绪化,这时候家长应该注意与孩子的沟通。不能将自己的意识强加在孩子身上。只要不犯原则上的问题,可以随着孩子的性子来。

  • Q2:蒙氏教育怎样培养孩子思维能力?

蒙特梭利的教育,希望引导孩子在行为、伦理、知识、身心发展各方面都能正常化,成为一个勤劳、主动、不依赖、合群的正常儿童。

孩子的智力培养上可以说是智与术的关系,也就是为什么这样做和照着这样做。蒙氏教育是从具象、半具象到抽象去引导孩子,建构孩子的大脑。培养孩子从感官到潜运算再到运算的过程。接受蒙氏教育的孩子一般抽象能力比较好,从小学高年级慢慢开始体现。

  • Q3:家长如何帮助孩子做好入园准备?

幼儿园在孩子面试上,肢体上主要考察孩子的平衡力,能不能以双脚交替额方式自己上下楼梯。

在性格方面,个性很强的不适合介绍蒙氏教育。一般孩子在这样的环境和老师的引导下,60天就能适应这样的集体生活。

  • Q4:入园的年纪上有什么限制?

一般在2周半左右,并不是早读书就比晚读书好。晚读书在表达能力和平衡能力上有优势,能更快适应新的环境。晚读书的孩子有更好的语言意识,能更好的表达自己的想法。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数据标题文字1

新浪福建教育频道出品

专题策划制作:@新浪福建教育频道

数据标题文字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