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游攻略推荐
金门

夏艳金门海洋风 金湖海滩花蛤季

推荐人:@陌言

2天
900元

推荐理由:
没有喝金门高粱烧,也没买金门一条根,也没有买金门菜刀,也没有吃金门贡糖,这是一趟纯观光和美食之旅。六月金门,花蛤的季节,看海,发呆,吃花蛤! [详细]

金门

中秋博饼 邂逅金门古早味

推荐人:@83小钟

3天
900元

推荐理由:
我们到金门的时侯,正好是中秋前夕,在美丽的莒光湖畔,还玩了一把博状元饼的活动,中秋博饼是闽南一带中秋独有的传统活动,是一种独特的月饼文化,创始人是郑成功。[详细]

金门

金门自由行 循迹风狮爷

推荐人:@摄影师么么锐

3天
900元

推荐理由:
金门岛浓浓的闽台民俗风情,特殊的战争文化,原始的自然风光,在短短的几日内,足以给你留下深深的念想。对于传统文化的传承,金门有着独特的方式,而风狮爷文化季,就是其中之一,登岛的期间,正逢风狮爷文化季火热之时……[详细]

金门芋头季

一起享用
芋头创意美食盛宴

指定景点包括:

①山后民俗文化村
②狮山炮阵地
③后埔小镇
④烈屿(小金门)
⑤莒光楼、翟山坑道、水头聚落

他们到过这

  • 旅人小柚
    作家,代表作品《墙后面的人》《台湾,越慢越美丽》等
  • 湖南曾冬
    专栏作家、《艺术中国》副主编
  • 有钊一日V
    旅游摄影达人
  • 后厨工作狂人时代
    旅游、美食达人
  • 活力944马达
    活力944 郑州音乐广播音乐主持人
  • 天津龍貓
    天津拾壹广告有限公司客户总监、民间文化遗产保护人士
  • 作家文道
    媒体人
  • MissRein
    华盖创意供稿人 汉华易美(天津)图像技术签约摄影师

好消息!“金马澎落地签”明年元旦启动!

从明年元旦开始,大陆游客到金门、马祖、澎湖等离岛可享“落地签”服务。届时陆客赴金马澎旅游,只要事先到出入境管理部门申请好“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和旅游签注,就能在抵达后,直接申请签注获得入台证。 [详细]

金门会持续举办游客假日挖芋体验活动,从10月18日至12月20日,每周六下午1时30分至5时举行,共计10场次。每场次原则开放报名120名,五十元的报名费送出二百元价值的芋头体验券,欢迎有更多来自各地的观光游客到烈屿亲近芋田,也巡礼烈屿的岛屿风情。

这里,乌云般的硝烟早已消融于海水之中,曾经隆隆的炮声也被路过的风拾走。空气里充满了恬静、悠然的气氛,时光不急不缓,风轻云淡,岁月静好!【继续阅读】

在每年中秋过后迎来秋季收获的芋头季,烈屿乡都会举办芋头节,集体组织大家来挖芋头并评选芋头王,也借此机会好好热闹庆贺一番。【继续阅读】

必吃美食

小清新的金门,有很多亲子设施,很适合带小朋友们来旅游,边走边玩,感觉自己也宛如孩童。

芋头节当然要享用芋头宴啦,蒸芋头炸芋头芋头汤芋丝海苔……小金门的芋头酥软滑腻入口即化,实在太好吃了!

今天已经开放给游客参观的战地景点主要有狮山炮阵地、马山观测所、翟山坑道等。

说以前,金门百姓想给阿兵哥除了面之外更好的食物,就在面上盖了炒的菜,在面下藏了鸡蛋,吃的时候就拌一拌。

金门民俗文化村位于山后村,共包括十八栋传统闽南二进式双落建筑,格局壮阔整齐,集中国传统建筑艺术之大成。

这次不仅尝到了高粱酒,还有酒糟烤肠、高粱冰激凌。最有意思的是高粱酒奶茶,取名毛泽东奶茶,别有深意。

必玩景点

旅行手册

证件

【证件资讯】
要顺利到达金门,需要三样东西: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简称“大通证”)、入金证以及船票。除了开放台湾自由行的26个城市,现已开放福建省户籍居民前往台湾离岛(金门/马祖/澎湖)自由行。
可自由行游居民需要办理:
  1)《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及“个人游”G签注,共50元人民币。(1次G签20元)
  2)《中华民国入出境许可证》(去金门的简称“入金证”),一般找旅行社代办是180元人民币+200元新台币。由于“入金证”是落地付款取证,所以200台币需要在大陆出境前事先兑换好。在福建已知有中国银行/兴业银行网点提供新台币现钞兑换业务,在厦门东渡码头出境时也有兑换点提供兑换。
  3)委托旅行社代办好“入金证”后, 旅行社会提供一张往返金门船班的时刻表。自由行旅客根据自己拟乘坐船班信息,在到达码头购票柜台前,拨打船班所属船公司的电话“报备”自由行。船公司在接到报备后,会和台湾“移民署金门服务站”确认拟购票人是否在落地取证名单上;若是,会通知码头柜台同意此人仅凭《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购票登船。
  中国大陆出境时仅查验《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金门入境前凭《通行证》到落地签柜台取“入金证”并缴纳200新台币手续费,而后凭《通行证》和“入金证”完成入境金门的查验。

  温馨提醒:最好出发前至少一个月就要准备办理台湾通行证和入台证,否则无法按时出发。

交通

【小三通】
  厦门五通码头到金门半小时。单程的票价是110元加上30元的清洁费,来回共280元。

【各船公司联络方式】
  新金龙、五缘轮:082-312656
  东方之星:082-312501
  马可波罗:082-373007
  新集美:082-313010
  同安轮、鼓浪屿:082-371725
  捷安轮:082-312255
  金星轮:082-312349
  泉州轮、泉金轮:082-312656

【注意事项】
  1.金厦航班截止报到时间为开航前10分钟截止报到。
  2.厦金航班截止报到时间为开航前20分钟。
  3.航班客满候补时间为开航前40分钟。
  4.搭乘旅客最晚请于前一天之前向船公司订位
  5.已订位旅客请于开航前40分钟办妥报到手续,逾时视同弃权。
  6.本时刻表仅供参考,如有变动恕不另行通知。

本期专题由@新浪福建旅游 出品,转载请注明出处。            编辑/@皮可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