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了等你,我美了四季

 ”曾宿御帘逢夏夜,也无蛙噪也无蚊。“一位诗人在明溪御帘村时留下了这样的诗句。

 御帘村,一个光听名字就很诗意的地方,是三明市明溪县夏阳乡的一处福地。这里山川秀丽,树林茂密,溪水潺潺,鱼儿群群。就连微风拂过,小路两旁的稻穗也跟着摆动,稻香顺着这轻柔的风倾泻而下,沁人的香淡淡的、清新的,令人回味。

 文天祥曾陪皇帝路过御帘,彭德怀在这里指挥红军攻打沙县城,乡村风景如画,有传统,有故事,吸引许多摄影爱好者和游客纷至沓来。

这里也是“中国传统村落”、“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省级生态文明村”,市里授予它“中央红军村”、“三明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称号。

 盛夏时节,“2018悠然三明四季行”再次发车!第二站来到了福建三明一个由皇帝赐名的村庄——御帘村,这一次我们在明溪包了一整个古村让你任性玩耍,带你回归田园时光,重温峥嵘岁月。

 

活动信息:

支持单位:福建省旅游发展委员会

主办单位:三明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明溪县人民政府、三明市旅游协会

承办单位:明溪县旅游局、新浪福建、夏阳乡人民政府

协办单位:三明品牌景区营销中心、各县(市、区)旅游局

 8月19日——明溪红绿村游记,我们希望能用乡野绿风情、红色文化和田野里数不胜数的美味水果,满足你对传统古村落的所有想象。

活动一:启动仪式

御帘村生态环境优良、田园风光优美、村史绵延悠久,是较为难得的保存完整的传统村落。它还曾是东方军入闽作战时指挥部,为御帘留下了厚重的红色文化。所以围绕“清新福建·悠然三明四季行”夏季“绿野乡居亲子游”为主题,挖掘整合明溪优势资源举办“明溪红绿村游记”

明溪非遗亮剑:活动现场将展现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明溪三宝之一的铸剑工艺。一把利剑,沉淀着客家南迁文化,经过多年的刻苦钻研,在继承老祖宗传下来的优秀工艺的同时,不断创新技术,赋予了宝剑更丰富的文化内涵和鲜明的时代特色,让“闽王”宝剑在市场上大放异彩。

传递革命圣火:现场将由两位专业教官带领,将圣火从东方军司令部护送至文化长廊的两端。活动将首次邀请全场游客共同加入启动。在互动中传承红色记忆,让你仪式感十足!

 

活动二:游客互动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行走是最重要的学习方式之一。活动还将给参与活动的小朋友免费发放红军服,装扮成小红军,编入四支战队(每支战队细分为五个小组),每队由专业教官带领组织,家长在旁陪同,共同参与体验项目。

 炊事班的大胃王:御帘油饼节由来已久,是当地的重要节日。每年农历六月份都要举办一次油饼节,家家户户炸油饼、打糍粑、做年糕庆祝丰收,亲戚朋友互串家门,互道祝福。活动除了感受浓浓的节日氛围外,还进行吃油饼比赛!让孩子在游戏中团结协作,增进亲子关系。

 誓师大会:集体互动结束后,由教官领队,带着孩子们感受队里简单操练、军歌拉唱,请乡贤介绍御帘红色故事、佩戴红色袖章,并作入伍誓言等五个环节。在课外学习革命精神,学习红色文化。

 

活动三:军旅日记

 除了感受红色记忆,活动还将带你回归自然风,感受农生活。我们承包了一整个池塘给你尽情撒欢!回到乡村亲身体验泥土,感恩大地之母的馈赠。

 攻克西瓜山-运西瓜:这是一项集体项目。御帘村有一片瓜果长廊,我们将在此展开小组赛,做速度比拼,锻炼团队协作的能力。

 泥田寻宝—捉鲫鱼、摸田螺:泥土滋养了世上大多数的粮食,游客回到乡村亲身体验泥土,感恩大地之母的馈赠。游客自愿下田捉鲫鱼、摸田螺,每10人可组成一支队伍,在规定时间内桶里收集到最多鲫鱼和田螺的队伍,将获得奖品一份。

横渡赤水—打水仗:“横渡赤水”是长征途中经典战役,该环节带你重新回味长征期间的峥嵘岁月。在这里亲子共同下水体验,共度清凉一夏。

 

 活动四:乡愁体验

 在这里,还将带你走进神奇乡村,趣味实践长见识:观看民俗特色大腔戏、免费体验砸糍粑、寻味御帘尝油饼等,让你用另一种方式了解御帘。

 

活动五:明溪淮山宴

 活动特别推出“明溪淮山宴”。作为中国淮山之乡,明溪淮山个体粗壮,色白多粉,质地细腻,品质优良。明溪名厨又根据民间食用经验推出了“淮山宴”,创出五花八门的淮山菜肴,羹、筒、片、粥、米、糕、糊、饼、面、丸、包、泥……品种丰富,色香味形俱佳,是山城宴席的一支奇葩。

 

 活动路线

 

一日游:明溪红色村游记

活动时间:8月19日

亲子特惠价:239元/对(一大一小)

两人以上,每人均按139元收费

行程安排:客源地到御帘村—参加“明溪红色村游记”—品尝“明溪淮山宴”—创客空间自助游—返程。

 

二日游:御帘、紫云红色研学记

8月18日-8月19日

亲子特惠价:439元/对(一大一小)

两人以上,每人均按239元收费

行程安排

D1:客源地到紫云村—闽学家宴—参观闽学礼堂,由专业老师讲解闽学课程—农家乐晚餐—篝火晚会,高山放歌—欣赏星空,入住民宿;

D2:紫云村到御帘村—参加“明溪红色村游记”—品尝“明溪淮山宴”—创客空间自助游—返程。

 

本期活动仅限200位小红军参加,快戳链接:http://fj.sina.cn/zt/mxbm?from=message&isappinstalled=0  抢占名额

 

 服务标准

 

 一日游:

1.交通:三明往返明溪御帘村的旅游车费(指定旅游空调大巴);

2.用餐:午餐为明溪特色淮山宴(10人一桌);

3.服务人员配备:专业导师一名、志愿者一名;

4.保险:平安保险;

5.增值服务:小朋友免费红军服一套、家长免费红军T恤一件、纪念勋章一枚、全程各种香甜瓜果畅快吃!

 

二日游:

1.交通:亲子自驾车(交通自理);

2.用餐:3个特色餐,其中一餐为明溪特色淮山宴(10人一桌);

3.服务人员配备:专业教官一名、志愿者一名;

4.酒店:紫云民宿;

5.保险:平安保险;

6.增值服务:小朋友免费红军服一套、家长免费红军T恤一件、纪念勋章一枚、全程各种香甜瓜果畅快吃!

 

超多有趣好玩的活动,就在明溪等你来pick~仅此一团!!仅限200位小朋友!!!快戳链接:http://fj.sina.cn/zt/mxbm?from=message&isappinstalled=0 报名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