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15日    我有话说0人参与)

1月13日,福州一辆开往储蓄所的运钞车发生车祸后坠入闽江。经过长达9个小时的打捞,4位90后的小伙子最终还是未能生还。为何坠江两小时才通过GPS定位到?9小时后才将人救起?保安经过专业培训,为何无法自救?

63
三明市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2015年龙岩市两会政府工作报告
福州市第十四届人代会四次会议闭幕 共产生5件大会议案
 
南平市政协四届四次会议开幕   南安市两会召开 送出"大礼包"
2015年宁德两会时间:2月5日-8日
2015年厦门两会2月3日召开
       1.微博首发—— 
       2.舆情推高——当晚,@福建身边事 @东南快报 @海峡都市报 等福建媒体微博帐号转发,因车内4人情况不容乐观让人悬心
       3.舆情引爆——@头条新闻 @新京报 @中国新闻网 @北京晚报 等国内媒体微博跟进,确证车内4人死亡,舆情引爆

“默哀 走好”

(约占三成)

@Evan-Solar: 默哀!

@石頭伊森: 心碎,大过年的还怎么过,走好

@超人_周家荣: 逝者安息。

“营救时间太长了”

(约占三成)

@Cristira: 下午4点坠江,凌晨0点还没打捞上来,这八个小时的时间在干嘛?

@道不远人_SH: 下午4点到晚上1点,9个小时左右。缺乏应对意外事件的能力,无论是个人、企业还是社会。

@图图尔其: 车子落入水中,有没有自救?运钞员有没有开展自救措施培训?车子落入手中,门是打不开的,一般运钞员都配备了抢,可以把玻璃打碎,让水进入到车中,这样压力平衡之后,门是可以打开的。这样的话,生成的几率会很大。

运钞车驾驶问题

(约占两成)

@赚钱买宏光S: 说实话,运钞车开的跟土匪进城似的,横冲直撞,玩漂移玩砸了吧。

@-晴川里-: 开的是霸王龙!

@情緒文盲阿東: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的运钞车跑的越来越野了,大有赶超渣土车的势头。

“独子的父母该多悲痛”

(约占两成)

@辣手梅梅姐: 这都快过年了让父母怎么活呀!

@遇不见自己王钰: 独子的父母得多么悲痛啊!

@静一远: 太残忍了,1.6万元要了四个年轻人性命,其中两个家庭失独。

@刺桐之子: 白发人送黑发人,最大的不幸,唉……

       1.运钞车坠江的原因是什么? 

    据现场搜救工作人员介绍,事发时运钞车可能突然失控,车子在向左偏移后,冲进路旁深沟,在撞断一棵树后,继续向前冲出十几米,又撞断闽江边的护栏,之后跌入闽江。
       3、为何运钞车失踪两小时后,才定位到? 

    公司运钞车有173条线路,而且出车时间都是一致的,在监控室值班的工作人员只有两人,逐步逐条查询线路比较困难,无法全部兼顾。
       2.为什么9小时后才被打捞上来? 

    事发两小时后,当地消防、公安、海事等多个部门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寻找,根据GPS卫星定位,找到失踪运钞车位置,但是在距离岸边有20米左右的江面下十几米深处,由于车辆自身重量较大,又正好是闽江涨潮时间,所以运钞车沉没之后没有浮出水面。
       4、保安经过专业培训,为何无法自救? 

    福州市保安服务有限公司金融收押分公司相关负责人熊先生推测,可能由于之前的撞击,导致车内人员昏迷,无法自救所致。[详细]

车祸事故,时有发生。但当这辆车是“运钞车”时,它所带来的关注度便往往显著区别于其他车辆。纵观相关新闻,“运钞车”三字往往也易成为事件的焦点。

是什么赋予了“运钞车”不一样的魔力?“运钞车”的全副武装、荷枪护送,往往赋予了它“无坚能摧”的形象。而当运钞车的车祸事故发生时,我们才发现原来它也是如此的脆弱,甚至持着的枪也保护不了那些年轻鲜活的生命。

不过,从人们普遍观察到的运钞车驾驶中存在的问题,也确实应给予关注。钱在运送过程中的安全,还有运送的人的安全,都是我们需要的。

<
  • 1/6

    本期舆情报告由厦大嘉庚学院“舆情福建”研究团队和新浪福建联合出品

  • 2/6

    2014年12月网络舆情最热前十新闻几乎没有正面。其中,女向男跪地求婚生下女婴后男友失联(厦门),网友曝出房管局副局长不雅照(福州)、福建5岁女童疑因输血得艾滋(福州)这三则舆情热度位列前三。

  • 3/6

    12月4日的女向男跪地求婚生下女婴后男友失联一事,因剧情一波三折,涉及恋爱、婚姻伦理,颇得网友亲睐。此外,福州晋安区房管局副局长不雅照事件备受福建媒体圈关注。“微舆情”专题全面追踪了这则舆情。

  • 4/6

    12月的政务舆情中,房管局副局长不雅照热度高居榜首。其次为厦门罗宾森广场砍人事件,以及福建报告1例人感染H7N9确诊病例。冬春季节,流感病毒活跃度增强,H7N9等相关医疗类新闻成为一大热点。

  • 4/6

    其中,“微舆情”专题关注了福州晋安区房管局副局长不雅照事件。此外,我们也对“福建省地震局官员被曝婚外情”这一事件做了分析。

  • 5/6

    省会福州和特区厦门始终是福建省的舆情高发地带,事涉这两地的事件易引起网友的关注与讨论。民生类新闻如福州火车站管理问题一直为网友诟病,此外,涉及高校负面新闻,常常引发高校学生“保卫战”,由此推高舆情。

  • 6/6

    12月舆情人物(排名不分先后)①情人节,小雯向男友跪地求婚,生下女婴男友失联;②福州一房管局副局长不雅照当事人林宗辉;③5岁女童毛毛心脏病初愈,却疑因输血感染了艾滋;④福州外语外贸学院大二女生拿字条在相识各处合影求前男友回心转意;⑤省地震局副书记曾飞被指长期婚外情;⑥原福州市副市长时小雨被开除党籍;⑦南平小伙高妙桂从福州跑步去厦门参加马拉松。

>


关闭
我要购买

立秋要降燥——漳州龙眼蜜开卖啦!

25元一罐,福建最好的龙眼产地,产最好的龙眼蜜

原价45元农家直供,纯天然,无勾兑

我要购买

正宗新疆大枣开卖啦!

32.8元新疆优质红枣基地产地直供~味甜、核小,皮细瓷实!

原价45元纯天然,无污染

我要购买

巨甜的福安象环巨峰葡萄开卖啦!

65元一箱,一手新鲜!甜过初恋!

原价80元象环当地合作果园直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