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条新闻

福鼎副市长儿子因殴打飞机安全员被行政拘留5天

据温州机场候机楼派出所通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二十三条第一款的相关规定,公安机关依法决定给予打人男子郑某某行政拘留5天的处罚。

郑敬国回应

福鼎副市长郑敬国道歉:以后会严格管教儿子

郑敬国回复:网上曝光“副市长儿子乘机拒关机打机乘人员”确是我儿子,发生这事件,我很痛心。作为父亲,没有把孩子教育好,对社会造成不良影响,特别是对机乘人员造成伤害,深表歉意;我儿子己是年满23周岁的成年人,我相信和支持公安机关会依法公平处理,会给社会客观公正交待。

事件回顾

曝福鼎市长儿子打安全员 回应:是郑姓副市长儿子

据29日的微博爆料,河北航重庆到温州的航班,在起飞前,乘务员两次提醒头等舱旅客郑某关闭手机,但乘务员走后又开机,安全员制止。起飞后两分钟开机,安全员制止,该旅客随后对安全员多次进行辱骂及推搡。

官方回应

undefined
福建身边事#市长儿子打安全员#【曝福鼎市长儿子打安全员 回应:是郑姓副市长儿子 】据29日的微博爆料,河北航重庆到温州的航班,在起飞前,乘务员两次提醒头等舱旅客郑某关闭手机,但乘务员走后又开机,安全员制止。起飞后两分钟开机,安全员制止,该旅客随后对安全员多次进行辱骂及推搡。http://t.cn/R7CLvFR

事件脉络

undefined
热事辣评:【网曝:市长儿子飞机上开手机,威胁要让父亲报复安全员[怒]】@空姐网 :昨天河北航重庆到温州,一自称福建省福鼎市市长儿子(后经地面公安查证属实),在起飞前开机,乘务员和安全员均制止。该旅客起飞后两分钟爬升关键阶段开机,安全员出面制止。该旅客威胁要让父亲报复安全员。http://t.cn/R79lHDU
undefined
全球飞报0@空姐网 据旅客反应,昨天河北航重庆到温州,一自称福建省福鼎市市长儿子(后经地面公安查证属实),在起飞前乘务员两次提醒关闭手机,乘务员走后又开机,安全员制止。起飞后两分钟爬升关键阶段开机,安全员出面制止。该旅客随后对安全员多次进行辱骂及推搡,并威胁要让父亲报复安全员。
undefined
福建身边事#市长儿子打安全员#【网曝:福鼎市长儿子飞机上开手机 威胁要让父亲报复安全员[怒]】@空姐网 :昨天河北航重庆到温州,一自称福建省福鼎市市长儿子(后经地面公安查证属实),在起飞前开机,乘务员和安全员制止。该旅客起飞后两分钟又开机,安全员制止,还对安全员进行辱骂及推搡脚踢,扬言要报复。
undefined
新京报:【不关手机、殴打飞机安全员 原来是福鼎郑姓副市长的儿子】网曝“一男子在飞机上拒关手机并殴打安全员,其自称是福建福鼎市长之子,让父亲报复当班安全员和证人们”。记者从福鼎市宣传部门获悉,经初步调查,并非福鼎市长包江苏的儿子,是另一位郑姓副市长的儿子。(新华网)http://t.cn/R7CL5hP

大V观点

@乔志峰(知名评论人,杂文作家)

衙内很威猛,高俅很欣慰。

@画家吴高龙(中华书画报总编辑)

我去过福鼎,这个市的城市建设还是不丑的,不过,二货确实坑了他爹,养不教、父子过,儿子这么蛮横的心态,不是一天两天形成的,也是父亲的错误。

网友考证

@罗勇全

微博中说乘客姓郑,查阅了相关新闻,福鼎目前有位郑姓副市长。那就是福鼎市常务副市长郑敬国。

网友评论

“坑的一手好爹”

@Worshipsmoney:

儿子坑爹哪家强,福建福鼎找市长

@不见兔子不撒鹰X:

儿子挖坑埋亲爹

@我為你翻山越岭却無心看風景:

孩子的行为不应该连累他家人,纪委应该去查查他爹,以证明他爹的清白

“炒的不是事件本身,而是标签”

Finniss:

行政级别9级的县级市处级干部儿子,嚣张至此,大城市遍地的处级何堪

@瞽聋:

“德治”时代,这类事件的结果不在是非,而在地位是否对等。店大欺客,客大欺店,自古如此。

“珍爱生命,远离手机”

@Bella_吴亦媛:

在飞机升起和降落的过程中开机是一件非常危险的事,等飞机平稳飞行后再开机会死么,这样罔顾全机人的性命,还拉你爸出来,估计快被革职了

@魏增周:

飞机上不关手机的人大有人在,因为他不懂让他关机不是剥夺他使用电话的权力,而是为了整个航班的安全,其中也包括他的人身安全。难道非得让他死一次他才明白这个道理?

“官二代暴发户心态太可笑”

@亦屏2011:

这些官二代骄横得不得了。暴发户心态。

@北极的土豆:

教育的确出了大问题,拿着自己父亲来做炫耀和要挟别人的资本只能证明自己的无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