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网3月18日讯(记者 陈林森)3月18日0时起,泉州中心市区管控区进一步调整扩大,实行“人不出区、严禁聚集”。许多市民关心这是不是意味着泉州“封城”了?泉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针对这一疑问,明确回应:泉州没有“封城”,只是按下了“慢行键”。

  相关工作人员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我市把做好疫情防控作为压倒一切的头等大事,坚持快准严实细,积极采取各项有效措施遏制疫情扩散蔓延。鉴于当前疫情形势,经专家研判,为防止疫情外溢,市指挥部及时调整,将鲤城区金龙街道、浮桥街道、江南街道、常泰街道,丰泽区东海街道,洛江区,泉州开发区新划定为管控区,并由属地防控疫情指挥部根据实际划定封控区,其他有疫情的县(市、区)管控范围也由各地根据实际情况划定。

  根据相关规定,管控区内原则上居家,每户每2—3天可安排1人在严格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外出购买生活物资。所有出入人员落实查证、验码、测温、登记。这是通过实行闭环管理,采取更严格、更精准的防控措施,主动减慢节奏,减少不必要的人员流动,以达到迅速阻断疫情传播的目的,而非“封城”“停摆”。后续,随着疫情防控形势不断变化,我市还将因时因势调整防控策略,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群众生活的影响。希望广大市民主动配合管理,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打赢疫情歼灭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