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春三月,位于闽侯县荆溪镇的龙台山生态园内,三百余株樱花次第绽放。

  ▲(繁花爬满枝头)

  粉嫩柔美的樱花汇成了一片樱花海,与悠悠湖水、遥遥青山共同构筑了一幅如诗如画的春日美景图。

  ▲(一幅如诗如画的春日美景图)

  漫步龙台山生态园,可以看到错落有致的樱花树上花团锦簇在春日蓝天的映衬下,盛开如云似霞、满树璀璨、美不胜收。

  ▲(烂漫樱花林)

  目前,吸引了众多市民和摄影爱好者前来踏青游玩,他们或在樱花树下拍照留影,或于生态园内悠闲散步,共赴浪漫好春光。

  ▲(游客在樱花树下共赴浪漫好春光)

  “我是第二次来这边赏樱拍照了。今天很幸运遇上好天气,樱花也开得很好,我拍到了很多喜欢的照片。”游客唐女士愉快地与记者分享。

  ▲(游客们在樱花林中拍照打卡)

  “生态园内种植的樱花自阳明山引种而来,属多瓣樱花,共种植有三百余株,主要分布在生态园范围内的湖边与山上。其中,冠幅在8米的樱花大约有十几株。”龙台山生态园负责人叶延青告诉记者,因受冷空气影响,今年樱花花期延迟,日前才盛放,预计今年赏花期可持续到三月底。

  注意哦!龙台山生态园入园赏花需要门票哦,门票30元/人。

  想赴一场春天的约会吗?

  快趁着春日好时光,约上三五好友,出发去龙台山赏樱花吧!(闽侯县融媒体中心 陈秋霞 黄文斌/文陈秋霞/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