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15日,松溪县消防救援人员配合120医护人员将伤员送上救护车。 庄胥润 摄

  中新网南平1月16日电 (张丽君 郑振盛 庄胥润)15日晚20时07分,福建省南平市松溪县消防救援大队接到报警,称位于松溪县大布新路路段一横跨河道处发生一起摩托车翻车事故,事故导致2名少年跌落下4米深的横跨河道内,急需救援。接到报警后,松溪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出动2辆消防车、8名消防救援人员赶赴现场处置,成功将2名少年救起。

  1月15日,松溪县消防救援人员蹚水转移伤员。 庄胥润 摄

  消防救援人员赶到现场后发现,一摩托车倾覆在横跨河道的涵洞上方,2名少年在横跨河道内,其中1人靠墙站立、1人躺在河道内,所幸该横跨河道为季节性横跨河道,当前季节水位较低,无淹没风险。

  根据现场地形,消防救援人员架设二节拉梯,下至横跨河道内观察2名少年伤情。120医护人员对躺在河道内的少年伤情进行初步诊断,指导消防救援人员调整少年在担架上的位置。由于现场位置坡度较陡,消防救援人员分两批对2名少年进行转移。

  据了解,该事故为4名少年结伴骑1辆摩托车出行,因驾驶不慎导致车辆失控,冲上人行道后冲下路坡,其中有2名少年跳车,另2名少年跌落深沟。

  据悉,被救出的2人手臂、腿部不同程度骨折,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目前无生命危险。(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