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福州10月18日电 (记者 龙敏 王东明)福州市晋安区官方18日晚间通报,18日14时47分,晋安区岳峰镇化工路爱摩轮商业广场项目摩天轮安装过程中外围轮毂发生脱落,经晋安区应急管理局、晋安区消防救援大队、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等部门现场初步勘察,无人员伤亡,具体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中。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10月18日下午,福建省福州市晋安湖公园旁一在建摩天轮发生垮塌事故,上部转轮变形脱落,目前暂未有人员伤亡报告。警方和公园保安在现场维持秩序,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 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据当地媒体报道称,该摩天轮项目位于晋安区化工路以南、晋安湖北侧的东二环核心区域,一线临接晋安湖公园,占地面积61亩,总建筑面积13万㎡,总投资13.3亿元人民币。项目将新建高度不小于120米的全省最高摩天轮,并围绕它建成集文化休闲、艺术、餐饮购物、康体、游乐、办公为一体的超大型摩天轮文旅商业综合体。

  10月18日下午,福建省福州市晋安湖公园旁一在建摩天轮发生垮塌事故,上部转轮变形脱落,目前暂未有人员伤亡报告。警方和公园保安在现场维持秩序,具体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中。(无人机照片) 中新社记者 王东明 摄

  在现场,中新网记者观察到,摩天轮外围轮毂已经完全散架,其中一块较大的轮圈耷拉在承重柱上,其余的轮圈横七竖八散落在周围,仅剩钢丝连接。

  现场居民回忆称,14时47分左右,摩天轮轮圈发生变形脱落,金属构件跌落至地面时伴有较大撞击声音,整个过程持续了20多分钟。“摩天轮还仅余一部分就建成,这样太可惜了。算好是建设过程中发生脱落事故,如果建成运行了后果不堪设想。”(完)

  [情况通报]

  10月18日14:47,晋安区岳峰镇化工路爱摩轮商业广场项目摩天轮安装过程中外围轮毂发生脱落,经晋安区应急管理局、晋安区消防救援大队、福州市公安局晋安分局等部门现场初步勘察,无人员伤亡,具体事故原因尚在调查中。(来源:今日晋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