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9月13日讯(海峡导报记者 张雄敏)近日,3名男子在漳州郭坑大桥桥下的浅滩上挖田螺,其间,1名男子不慎滑入江中,不幸溺亡。

  9月12日,漳州蓝天救援队相关负责人曾先生介绍,9月9日14时许,3名男子在漳州郭坑大桥桥下(郭坑镇孝廉广场附近)一浅滩上挖田螺,其间,2名男子上岸抽烟,10分钟后,这2名男子返回江边,却看不见另1名男子的身影。经过多番寻找未果后,当日18时许,这2名男子报警求助。

  曾先生介绍,9日19时许,漳州蓝天救援队9名救援队员带上2艘救援艇赶到现场。他们到场后发现,男子落水的位置水深约有5米。现场,救援队员通过声呐和水下机器人进行排查,但截至当日23时许,救援队仍未发现疑似目标,救援队暂时收队。

  9月10日9时许,救援队再次前往现场进行搜救,16时许,救援队终于发现落水男子,并将其打捞上岸,但遗憾的是,该男子已无生命体征。随后,救援队将该男子移交给警方。

  据悉,落水男子今年39岁,不熟悉水性,事发时,他和另外2名湖南老乡到江边挖田螺,准备当晚当下酒菜,不承想却在江中溺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