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网7月5日讯 (记者张晓明 通讯员 许雅媚、蒋巧玲)5日上午,在晋江泉安路松溪路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一辆小车与行人发生碰撞后,行人被卷入车底,市民合力抬车救人。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上午8时许,蔡某、蔻某及其朋友三人在松溪路口通过斑马线过马路,刚过一半,一辆白色小轿车从泉安中路左转进入松溪路,径直撞上了蔡某、蔻某,蔡某被撞后卷进了车底,蔻某摔倒在地。

  这一幕被途经的市民看在眼里,路过的市民见状纷纷伸出援手,合力抬起小车解救被困的蔡某,但市民抬起车来发现,蔡某的左腿被卷入了轮轴,无法直接将人抬出来。见这一状况,市民赶紧报警求助,同时拿来大石头、垃圾桶等卡住车身,防止被碾压的蔡某伤情加重。

  晋江交警接到群众报警后,迅速赶往现场并协调消防员到场施救,在大家的努力下,被压车底的蔡某被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救治。经询问,驾驶员蔡某称,当时转弯时刚好处于盲区,没注意到行人通过,引发了事故。据了解,蔡某、蔻某正在医院接受治疗,目前暂无生命危险,该起事故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交警部门在此提醒广大市民,机动车行经人行横道时,应当减速慢行;遇行人正在通过人行横道,应当停车让行。同时倡议广大市民,遇到需要救助的紧急情况,请积极施以援手并及时拨打电话向有关部门求助。(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