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7月1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林铭)鼓楼、台江、晋安、仓山、马尾五城区,志愿数超计划数的民办小学摇号招生工作,昨日在华伦中学(小学部)晋安校区举行。这是我市热门民办小学招生首次进行摇号。

  昨日参与摇号的学校有华南实验小学、华伦中学(小学部)台江校区、华伦中学(小学部)晋安校区3所小学,3校计划招生名额100%用于摇号。

  从报名情况来看,华伦中学(小学部)台江校区最热门,计划招生72人,参加摇号的有498人,录取率为1∶6.917,相当于每7人录取1人;其次是华伦中学(小学部)晋安校区,计划招生72人,参加摇号的有319人,录取率为1∶4.431。另外,华南实验小学计划招生74人,参加摇号的有127人,录取率为1∶1.7。

  在经过摇号程序后,华南实验小学产生的第一位学生随机号是“004”,华伦中学(小学部)台江校区产生的第一位学生随机号是“178”,华伦中学(小学部)晋安校区产生的第一位学生随机号是“016”。

  以华伦小学(小学部)台江校区为例,现场由代表抽签产生第一位中签的学生随机号为“178”,该校的等差数为7,则编号185、192、199、206……(依次+7)的学生被录取,一直到录满为止。华伦中学(小学部)晋安校区的等差数为5。华南实验小学的等差数为2。

  另外,考虑到双胞胎学生的因素,教育部门将双胞胎捆绑摇号,产生同一个随机号,但人数计算学位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