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24日,北京现代舞团《三更雨·愿》将在闽南大戏院上演,《三更雨·愿》为北京现代舞团经典演出剧目,是创作者高艳津子对“轮回”的理解和表达,曾被威尼斯双年展艺术总监称为“美轮美奂,超越想象”。整台作品由五个各自独立又相互关联的独舞组成,通过对花、鸟、鱼、虫、草的拟人舞台形象的运用,以及对动作细节、造型细节独具匠心的处理,来体现中国文化的深沉、厚重和飘逸。22日,“与春共舞”北京现代舞团《三更雨·愿》艺术分享会在七尚酒店户外草坪举办,高艳津子携北京现代舞团舞者提前亮相厦门,与观众分享该作品的台前幕后。

  高艳津子毕业于北京舞蹈学院编导系现代舞专业,同年底加盟组建北京现代舞团,现任北京现代舞团团长、艺术总监,主要作品有《花间十二声·二十四节气》《十月·春之祭》《长城》《水·问》等,她把舞团带到全球十多个国家巡回演出,斩获无数国际大奖。高艳津子的艺术灵感不仅来源于她深厚的传统舞与现代舞功底,同时也渗透着她的哲学观。她的作品中总是散发出来自自然界神秘的能量,令人惊叹的每一次旋转,彻底打破“传统”、“现代”、“东方/西方”的局限。她的舞蹈风格和作品不断受到国际关注,被评级为“具有浓郁的东方色彩,且变化多端,舞台呈现总是超越想象。” 

  此次来厦作品《三更雨·愿》体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空灵深远,同时兼具极强的艺术观赏性,使传统文化与当代审美在舞台上融合辉映。这台极具舞台张力的作品,使世界各地的观众流连忘返地一看再看,也为北京现代舞团带来了更多的荣誉。

  据悉,接下来闽南大戏院还将上演一系列精彩演出,包括上海越剧院 越剧《红楼梦》《梁祝》,黄圣依、赵晓苏主演,赖声川导演话剧《让我牵着你的手……》,张铁林首部自编自导自演作品龙马社原创话剧《椅子》等等。

  (通讯员:刘明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