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沧君播报:

  种下梧桐树,引得凤凰来

  刚刚

  福建省教育强区——海沧区

  传来好消息

  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厦门中学

  正式落地海沧

  学校为三年制美术特色高中

  计划办学规模36个班

  计划今年9月开学

  2月16日上午,海沧区政府、中央美术学院资管公司、福建华硕恒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在海沧区举行了“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厦门中学”合作办学项目三方签约仪式。

  海沧区政府,中央美术学院资管公司,福建华硕恒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相关领导分别致辞,祝贺签约仪式圆满成功。海沧区委区政府、厦门市教育局、厦门市自然资源与规划局相关领导出席了签约仪式。

  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厦门中学

  位于海沧区孚莲路与孚莲西二路交汇处西侧

  办学建筑面积5.2万平方米

  项目投资约1亿元

  学校为三年制美术特色高中

  计划办学规模36个班

  中央美术学院

  图片来自中央美术学院官网

  中央美术学院是中国历史上第一所国立美术教育学府,也是中国现代美术教育的开端,有着近百年的办学历史,底蕴深厚、专业翘楚。

  据悉,项目落地后,对于优化海沧教育形态结构、促进海沧教育高品质发展、填补厦门市专业艺术高中空白、提升城市品质有着重要意义。

  在中央美术学院资管公司和中央美术学院国际学院助力下,中央美术学院附属厦门中学将引入国内外一线艺术教育资源,打造具有示范引领效应的美育教育特色项目,开展美育师资培训与普及活动,提升厦门各类学校美育教育水平。

  当前,海沧区委、区政府专门成立了项目工作专班,主动靠前服务,加速推进校园改造升级、教师选拔培训等各项工作,全力以赴推动央美厦附早日开办。

  市民郑先生说,以后家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国内优质的美术教育资源,这对很多美术生来说,绝对是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

  选择落地厦门办学,是因为这里的美术生源质量很高,有很好的艺术文脉。从这一点上来说,我们办学的出发点和预期目标,与这里的城市发展定位非常匹配。——中央美院国际学院执行副院长  张冬凯 

  张冬凯还介绍,除了做好高中阶段的基础美术教学、开展美育师资培训,他们还会把中央美术学院国际学院的一些优势项目带过来。

  目前,该学院与美国、意大利、韩国、日本等国家有相关合作。有想外出深造的学生,可以通过一到两年的国内学习后,走上一条更加开阔的艺术发展路径。

  在中央美术学院的支持下,我们将引进国内外一线的艺术资源,致力于建设具有示范性、引领性的美育,为地方教育添砖加瓦,培养更多的时代新人。——华硕恒一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总经理  赖卫川

  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海沧一直在努力

  一年之计在于春,创先争优谋发展

  1月30日,海沧区召开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工作动员部署会暨重大项目建设推进会,积极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和市委一季度“开门稳”“开门红”工作部署,全区上下迅速动员起来,全力以赴抓项目、促发展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今年“全年红”的目标。

  不打年盹上满弦

  海沧奋力朝向前

  真抓实干开新局

  踔厉奋发创新绩

  关注“今日海沧”

  及时了解各类民生资讯

  海沧区融媒体中心

  资料:海沧区教育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