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

  同安区摄影协会会员何东方翻箱倒柜

  找出数十年来他拍摄的“数不清”的照片

  按时间编辑成组

  这些照片记录了同安工业集中区发展蝶变、同安新城开发建设、同集路提升改造和同安BRT建设等重要时刻。

  看着一张张新老照片,何东方感慨不已:“时间转瞬即逝。同安已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而这些照片记录了同安发展的点点滴滴。”

  看着记录着同集路提升改造历程的

  一张张照片

  何东方陷入了回忆

  01

  2012年6月

  同集路拓宽改造工程正式启动,双向六车道变为双向十车道,水泥路面变成沥青路面,车程从原来的1小时缩短至40分钟;

  02

  2015年7月21日

  同安对同集路8处主要节点进行改造,通过新建高架桥、下穿通道及定向匝道等措施让同集路“提档升级”,并实现“全程无红绿灯”的目标,车程缩短到30分钟左右。

  (同集路资料图)

  一次次提升改造,让同安人民出行更便捷了。

  何东方

  同安新城的美丽蝶变同样令何东方感叹不已。据介绍,同安新城未开发建设前,渔排养殖随处可见,海岸上还成片排列着猪圈、鱼塘等。

  如今的同安新城,高端酒店群、高端住宅集聚布局,厦门科学城“三谷”落地,沿海彩虹跑道两侧沙滩、红树林、公园相映成趣,正向着“宜创、宜居、宜业、宜游”的“四宜”国际湾区迈进。

  何东方

  近十年来,同安每天都在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老城发展日新月异,两大新城迅速崛起,为建设富美新同安注入了不竭动力。新时代新征程,希望同安建设继续提档、加速,加快扩大城区框架、拓宽发展格局,实现城市品质、能级“双提升”。

  同安区融媒体中心  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