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福建省泉州市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发布的通告,为尽快实现社会面动态清零,4月7日6时起,泉州计划开展新一轮区域全员核酸筛查。筛查范围包括:

  (一)3月24日零时以来,发现阳性感染者(不含集中医学隔离场所发现的)的鲤城区金龙街道曾林社区,开元街道红梅社区,鲤中街道和平社区,临江街道伍堡社区;丰泽区城东街道浔美社区、埭头社区、东星社区、通海社区、通源社区、前头社区、西福社区、霞美社区、庄任社区,丰泽街道霞淮社区、东涂社区、前坂社区、源淮社区,泉秀街道灯星社区、灯洲社区、成洲社区,东湖街道东湖社区,北峰街道招贤社区、群山社区、万科城社区,东海街道法石社区、云山社区、宝珊花园社区、滨城社区、后埔社区、云谷社区、东梅社区;晋江市陈埭镇岸兜村、涵埭村、横坂村、溪边村、湖中村、花厅口村、霞村、洋埭村、涵口村、苏厝村、海尾村、宫口村、大乡村、四境社区、江浦社区,池店镇东山村、新店村、浯潭村、赤塘村、霞福村、洋茂村、溜石村、池店村,永和镇割山村,青阳街道青华社区、高霞社区、莲屿社区、阳光社区、霞行社区、曾井社区,梅岭街道桂山社区、双沟社区、竹树下社区、赤西社区、许厝社区、沟头社区、晋阳社区、梅青社区,灵源街道灵水社区,新塘街道后库社区,安海镇安平社区、鸿塔社区,英林镇英林村、嘉排村;南安市诗山镇梧埔山村;泉州台商投资区洛阳镇群山村;永春县五里街镇儒林社区、仰贤社区,桃城镇环翠社区等所在区域的封控区,以及发现阳性感染者的其他区域。

  (二)各县(市、区)集中隔离场所周边区域,具体范围以各县(市、区)公布为准。

  (三)各县(市、区)根据集中隔离场所新发现阳性感染者流调情况,划定阳性感染者隔离前所在地的重点区域和重点人群作为当天核酸检测区域(对象),并确保对该类人员上门核酸采样。(央视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