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润染叫家庭的熏陶,有一种延续叫血脉的传承。在泉州本轮新冠肺炎疫情肆虐时,全国文明乡镇山霞镇田墘村,有这么一个可敬的三代军人家庭:年长者秉承着自己的信仰与情怀,年轻人彰显使命与担当,用实际行动支援抗疫战斗,生动诠释了军民的鱼水情深。现役武警战士陈泽镕是一名大学毕业生,听着退役军人外公和父亲军旅故事长大的他,于去年九月光荣入伍,实现了自己从小种下的“军人梦”。他的叔叔陈黎当是一名资历深厚的理发师,他常挂嘴边的一句话就是:你们前方保家卫国,我就做你们的后勤保障员。

  31日下午,陈黎当继完成为辖区里民警、辅警义剪后。又组织爱心义剪班,带上消毒完的理发工具,在全程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到山霞镇机关为镇机关干部职工开展义剪。四、五个小时后,在理发师们的一推一剪间,因疫情困扰大伙的“头顶烦恼”解决了,个个面貌焕然一新,精气神劲头十足!大家纷纷为爱心理发师们竖起大拇指打CALL,表示这次理发真是一场及时雨,将带着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轻装上阵”继续投身抗击疫情工作!

  有人问陈黎当,为抗疫一线人员服务,你不怕吗?他说:“身在部队的陈泽镕,得知田墘村被评为无疫村,一直在为你们点赞。作为家人,我们鼓励他安心服役,干出成绩,为家乡增光添彩。作为军属,疫情来了我们必须向前,军人的本色不能丢”。陈黎当用坚定的语气表达了自己对于军人军属家风的理解。

  民生无小事,也是暖心事。在抗击疫情这个特殊时期,不论前方后方,每个人都是战士。不论大爱小善,危难时,“只要你要,只要我有;倾我所能,尽我所有”文明新风尚的践行,山霞全镇人民坚持、坚守、坚信必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来源:惠安县山霞镇人民政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