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上午

  汀溪镇召开

  疫情防控综合执法工作会

  部署安排疫情防控综合执法工作

  会议部署

  1

  立即围绕泉州入汀黄码人员开展地毯式的排查,严格落实黄码人员的管控措施,督促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和核酸检测;

  2

  成立汀溪镇综合执法一组和综合执法二组,派出所、卫生院、执法中队、食安办、安监站、消防工作站、纪委、综治办、税务等部门成员组成;

  3

  立即开展综合执法行动,对未落实居家健康监测、核酸检测的备案黄码人员,还有未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对泉州入汀黄码人员查验并上报的出租户、企业、工地、商超等,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进行处置。

  会后,两支汀溪镇疫情防控综合执法组立即行动,分别深入隘头村、古坑村、褒美村等地,对商超、药店、出租房、工地、作坊等重点场所开展防疫检查。

  综合执法二组在对聚集场所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组在检查中发现

  新龙超市、闽惠超市等四家商超未按照防控要求设置健康管理岗,未严查三码;

  在对出租房租户排查时发现2名2月27日以来有泉州旅居史、没有主动向隘头村报告的务工人员,在核验健康码绿码、行程码(当事人表示高速开车途经)、核酸检测阴性证明的基础上对当事人进行了治安处罚,并现场移交给隘头村村委会,责令做好跟踪管控;

  褒美村一私人作坊“天俭手工花”未按规定落实相关防疫措施。

  1

  2

  3

  综合执法一组在对商超等场所进行执法检查

  执法组立即对上述经营管理者与务工人员进行治安处罚,并开具7份《当场处罚决定书》。

  来源:灵秀汀溪

  同安区融媒体中心  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