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泉州疫情的发展令当地核酸检测任务紧迫繁重,今天凌晨,福州派出核酸检测队伍赶赴泉州!

  目前检测人员已进入移动方舱实验室,按照12小时“两班倒”的安排,开展不间断核酸检测工作。

  “泉州加油,我们来了!”14日凌晨1时许,坚定的口号声在东部办公区响起。福州市派出一支由15名医疗人员组成的核酸检测队伍赶赴泉州开展抗疫工作。

  据了解, 这支核酸检测队的组建非常迅速。13日晚10时30分,接到省卫健委要求福州市支援泉州疫情防控核酸检测的通知后,市级及县(市)区核酸检测专班迅速启动应急预案,从福州各医疗机构调人组建了这支队伍。

  队伍于凌晨1时30分从东部办公区出发,4时30分抵达泉州,稍作休整后,便投入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工作中。

  “抗击疫情,使命必达!”

  15名医疗人员信心满怀,他们分别是:

  晋安区医院的陈国珠、马尾区医院的吴佳萍、长乐区医院的游通灯、福清市医院的陈宇晞、闽侯县医院的郑燕平、连江县医院的黄昌伟、罗源县医院的游晨强、闽清县总医院的刘军铭、永泰县医院的郑志境、福州市中医院的池艳华、福州市皮肤病防治院的罗美蓉、福州市妇幼保健院的王劲、福州儿童医院的周裕腾、福州市第七医院的陈端英、福州市第八医院的陈雯蓁。

  市妇幼保健院的王劲担任领队,市第七医院的陈端英担任副领队。

  他们中,有二度支援抗疫一线的老将,也有首次出征的新人,均为奋战在公共卫生领域的精兵强将。比如陈端英,在去年9月11日,她就曾第一时间前往莆田市一医院的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开展支援工作,高效率、高质量地完成检验工作,有效地帮助莆田地区快速遏制疫情。

  市卫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继续做好与省卫健委、泉州市方面的双向对接,持续关注泉州核酸检测工作进展,做好组织协调,圆满完成支援任务。

  训练有素、勇于担当,闻令而动、敢挑重担!为福州的这些“天使”们打CALL!

  来源:福州晚报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