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4日晚,在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式上,作为各国代表团引导员,青春靓丽的薛小令、李玟静大放异彩,这么美的姑娘都来自福州!

  薛小令

  李玟静

  薛小令

  哈萨克斯坦代表团引导员

  3月4日晚,北京2022年冬残奥会开幕式在国家体育场隆重举行,薛小令同学高举哈萨克斯坦引导牌闪亮登场,她自信从容的身影、青春靓丽的模样令人骄傲、自豪!

  薛小令是福州高级中学2021届高三(4)班学生,2021年高考成绩优异,被中国传媒大学播音与主持艺术专业录取。

  开幕式上,升起国旗的那一刻薛小令同学眼神坚定,唱着唱着就哽咽了,她说——那一刻我真的感到何其有幸生于中国,那一刻我代表的不只是学校,而是中国和中国青年!请党放心,冬奥有我!

  回忆起过去4个多月的艰苦训练,薛小令同学介绍说,引导员并不是想象的那么简单,举牌的高度和角度、举牌时间、点位的把控、转身的时间、落牌的时间、出发的时间、与前一个引导员的间隔……所有细节她们都需要做到整齐一致、干净利落。

  从2021年11月开始她加入冬残奥会各国代表团引导员训练队伍,如今,她表示一切付出都值得。

  校运会上的薛小令同学(举牌)

  李玟静

  墨西哥代表团引导员

  手举“墨西哥”引导牌、佩戴“雪容融”挂饰的引导员,优雅、自信、大方,她是福州金山中学高三(4)班学生。

  李玟静,2021年高考被中华女子学院艺术学院表演专业录取,在入学后得知冬残奥会在就读学校选拔开幕式演员,就立刻报名参加,并最终成为“墨西哥”引导员。

  这是一段自信、坚持、难忘的旅程。2022年3月4日晚,圆满完成了引导员任务后,李玟静感慨——我们身逢盛世,很荣幸地代表中国、代表新时代大学生将当代青年的精神风采展现在全世界面前。

  燃情冰雪梦,一起向未来!福州姑娘!好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