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袁舒琪)记者昨日从市建设局获悉,今年我市计划推进竣工保障房房源10000套,目前已竣工4902套,即将实现目标任务过半。

  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我市锚定目标,统筹做好保障租赁住房、公租房、共有产权住房等各类保障性住房的建设工作,着力扩大住房保障覆盖面,促进解决好大城市住房突出问题。自2017年以来,我市已陆续开工及续建共计41个市级项目。

  截至目前,今年我市已有4902套保障房竣工。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竣工的房源即同安祥平地铁社区二期项目。该项目位于同集北路东侧,西侧临BRT第三医院站,东侧规划地铁6号线阳翟站,由16栋高层建筑组成,提供60平方米两房、70平方米三房两种户型,均采用精装修。随着分配程序的推进,今年开始将陆续有住户正式入住。项目配套运动健身区、阅读区、会客厅等,12班幼儿园、老人日间照料中心、生鲜超市、社区服务中心、社区食堂等公共配套也一应俱全。

  市建设局相关负责人透露,今年竣工项目除祥平地铁社区二期外,还有浯家公寓、洋唐居住区三期三标段等项目,套数分别为4520套、2374套。目前,浯家公寓正在进行装修工程施工,洋唐居住区三期三标段正开展景观及室内精装修工程施工,都已经进入项目最后攻坚阶段。

  此外,我市其余在建市级项目也如火如荼地展开——海沧马銮湾地铁社区二期、龙秋公寓、同安城北小区A地块、同安祥平地铁社区三期、珩边居住区均已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建成后将分别提供保障性住房3030套、2700套、1690套、3188套、4888套。此外,新阳三期项目正在进行基坑支护工程施工,龙泉公寓一期正在进行桩基及地下室工程施工,洪茂居住区一期、东园公寓一期正在进行地下室结构工程施工。(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