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一号线福文化列车。记者 陈暖 摄

  福州新闻网1月2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万哲华)26日7时许,一列车头处印有“福”字的地铁缓缓驶入东街口地铁站,仿佛在向早起出行的市民传达“福到了”。这是福州市今年上线开出的首趟“福”文化主题地铁列车,传递市民对有福之州幸福生活的美好向往。

  走进这列编号为“0123”的列车,“福天福地福州行”的幸福氛围扑面而来。地铁车厢由诸多“福”元素组成,乘客踏进车厢即可“采”福,一抬头“福星高照 福佑中华”的祝福与之呼应。此外,车厢拉手、车门、看板上,各式憨态可掬的“福虎”图案随处可见,配上一号线的“幸福红”,车厢沉浸在温馨的新春气息中。乘坐该地铁列车的詹女士说,尽管经常外出旅行,但有福之州独特的文化底蕴和城市风貌总是吸引着她回到这里。

  据介绍,这辆“福”文化专列每天发车17趟次,春节期间将持续为市民送上“福气”。此外,福州地铁还将在各车站、车厢共计3673面屏幕,以及客流密集的东街口、南门兜等站点,每天高频率播放“福”文化宣传内容,让广大市民在日常出行中关注“福”文化、参与“福”文化、乐享“福”文化、发展“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