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新春到!“打工人”们回家的心情也愈加迫切。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眼下的同安,百姓安康,经济社会发展平稳有序,新老同安人都倍感珍惜。防控成果来之不易,继续绷紧防护之弦,巩固现阶段取得的成果责无旁贷。为鼓励更多企业积极留工、市外务工人员积极留厦,日前,同安区出台《2022年鼓励企业留工、员工留厦十条措施》,计划在符合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基础上,安排4300多万元补贴留工企业、留厦员工或举办新春活动,助力市外务工人员在同安过个幸福年。

  同安区相关负责人介绍,同安区今年安排的4300多万元,涵盖鼓励企业不停产、项目不停工、服务不断档、综合保障力度再加强等方面,力争让广大企业和市外务工人员感受到银城的温暖和诚意。

  其中,前五条举措是实打实地惠及企业或市外务工人员的真金白银大礼包,具体包括企业稳岗补贴,共享调剂用工补贴,省、市重点项目不停工补贴,考评激励,城市运行保障服务补贴。

  除了为不停工不停产的项目、企业及务工人员发放过年“红包”,同安区更注重从精神层面关心关爱留厦员工,为留厦员工提供购买年货补助、免费游景区、新春“云”游园、免费寄包裹、免费坐公交、免费托管服务等福利,助力留厦员工在同安过年精彩多多。

  >>链接:十条举措真金白银补贴企业及员工

  1。企业稳岗补贴 安排800万元

  用于补贴1月31日至2月6日期间,日均用电量达到2021年12月日均用电量规模70%以上的规上工业企业,2021年零售额1亿元(含)以上的限额以上零售业企业。

  2。共享调剂用工补贴 安排200万元

  用于补贴2022年第一季度,通过厦门市人社局用工调剂平台调剂用工时间1个月以上的企业。

  3。省、市重点项目不停工补贴 安排1300万元

  用于补贴春节假期、春节假期结束至元宵节期间不停工,建设现场日均施工人数达50人以上(含)的重点项目。

  4。考评激励 通报并记录良好行为信用记录

  1月31日至2月15日期间,不停工的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建设现场施工日均人数50人以上(含)的项目参建单位[含建设(代建)、施工、劳务分包等单位]和混凝土供应量累计5000立方以上的混凝土企业,给予通报并记录良好行为信用记录。

  5。城市运行保障服务补贴 安排900万元

  用于补贴1月31日至2月6日期间,正常经营的全区限额以上住宿业和A级旅游景区市外员工,正常经营的限额以上餐饮企业市外员工,从事公交等公益性服务行业的在岗人员。

  6。要素保障补贴 安排200万元

  用于开展“就业援助月”专项行动和“春风行动”招聘会活动,组织企业参与线上线下招聘活动。

  7。营造节日氛围补贴 安排100万元

  用于开展2022年寒假儿童关爱服务活动、工业区亲子主题活动,新春“云”游园活动及幸福来敲门活动。

  8。走访慰问补贴 安排500万元

  用于开展春节期间企业留工人员子女寒假免费托管服务,春节送温暖慰问活动,为留厦过年市外职工“送年货”活动,免费邮寄包裹活动。

  9。公交服务补贴 安排200万元

  用于开展1月31日至2月6日期间,市民和旅客免费乘坐常规公交线路活动。

  10。景区开放补贴 安排100万元

  用于开展1月31日至2月6日期间,留厦过年的市外务工人员免费游影视城、北辰山等A级景区,由企业统一预约组织;通过区总工会微信公众号会员抽奖的留厦看银城活动。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