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1月12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王龙祥)导报记者从漳州台商投资区交通部门获悉,继翁角路厦门段近日通车后,翁角路角美段也将于1月15日正式开通。

  据了解,翁角路角美段起于角美锦江路,终点与厦门海沧新阳的翁角路对接,长5.426公里,是连接角美凤山工业区与新阳工业区的重要通道。翁角路(孚莲路—厦漳界段)工程项目起于翁角路与孚莲路交叉口,终于厦漳两市角美镇交界处,路线长2.345公里。

  该项目的建成,有效缩短了漳州角美至海沧(新阳)的车程。值得一提的是,过去从角美到新阳要走海翔大道或者东孚大道,今后走翁角路车程可缩短半小时。

  此外,导报记者还从漳州台商投资区交通部门获悉,省市级重点项目——国省干线纵二线漳州台商投资区过境段公路工程(简称:国道324线角美段改线段工程)重点路段也于1月3日正式通车,厦门往来角美及长泰多了条便捷的大道。

  据了解,此次通车的国道324线角美段改线段重点路段为龙江大道(原名:奥特莱斯大道)至经二路段,长7.761公里,投资77907万元,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60公里。路段经过龙江村、铺透村、福井村、吴宅村。而现状的龙江大道东与国道324线(海沧东孚与角美交界处)相连,现状的经二路西与国道324线在角美吴宅村相连。三个路段相连后,成为国道324线角美段北移工程,长约14公里。大道在福井村上跨联十四线(现状S318角泰路)设立福井互通,可通往长泰。

  国道324线角美段改线段是漳州台商投资区北部区域快速环路的重要部分,通车后不仅可有效缓解旧国道324线的交通运输压力,也成为连接厦漳泉的快速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