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7日,微信推文《千年木兰陂 千年一座城》在湄洲日报“莆田新闻”、“莆田广播电视台”两个微信公众号同步首发,1800多个精炼文字、25张精美图片、2个精短视频、1个精致音频,全新呈现了我国现存最完整古代大型水利工程之一、列入首批世界灌溉工程遗产名录的木兰陂,引起广泛关注,被大量网民转发、点赞。

  该推文的推出,标志着万众期待的“这就是莆田”系列宣传拉开序幕,41条精心制作的微信推文将陆续推出,用新途径、新手段讲好莆田故事,塑造莆田良好城市文化形象,提升莆田美誉度。

  莆田市今年4月起启动“这就是莆田”系列微信推文的制作筹备工作,开展“千张照片看莆田”摄影摄像作品征集活动,发动600多名摄影工作者供图,征集照片超2.8万张,组织近百名干部、专家学者、新媒体制作人员参与主题策划、史料挖掘等工作,引进专业制作团队提升推文编排质量。经过努力,图片美、视频短、文字精、信息量大的系列微信推文已经基本制作完毕,将最权威、最全面、最完整地呈现千年莆田、独特莆田的历史文化、特色产业、非遗民俗。

  据介绍,此次系列推文的推送时间跨度较长,2021年12月27日起主要推送涵盖历史文化、特色产业的推文,2022年1月31日至2月21日推送莆田春节、莆田元宵等非遗民俗系列推文。(林剑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