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日来

  “这就是莆田”系列微信推文宣传《倡议书》刷屏了

  在全市引起热烈反响

  12月24日11时30分,湄洲日报“莆田新闻”微信公众号头条发布《倡议书!让我们为莆田转发!》推文,许多莆田市民纷纷将倡议书转发到微信朋友圈,仅仅12小时,阅读量达到28.6万,体现出莆田人为宣传自己家乡浓情参与和对“这就是莆田”系列微信推文的期待。

  截至小编发文时,该《倡议书》在“莆田新闻”微信公众号阅读量已超32.5万,众多网友在推文评论中写下令人振奋的感言。

  “虽然我不是莆田人,但莆田承载了我的童年,后来跟随父母回到老家,离开学校进入社会一直心心恋恋什么时候能再回到莆田看看。2020年国庆节终于有机会去了。经过十多年的发展,莆田再也不是以前印象的那个莆田,比期待的还要好,时间能淡忘一切,但也证明了一切。”热评第二条一名曾经在莆田生活的网友情真意切地写道。

  “为魅力莆田点赞!”“为生在莆田而感到骄傲。”“我的家乡莆田越来越有战斗力。”……许多莆田人在评论区写下为莆田、为家乡加油点赞祝福的文字,彰显出作为莆田人的一份自豪感和宣传莆田的热情。

  “谁不说俺家乡好”。线上不论外地人还是莆田人,都毫不吝啬给予莆田热情称赞和美好祝福。线下许多市民也纷纷点赞莆田,表达了对市委市政府12月27日即将推出的“这就是莆田”系列微信推文热切期待,大家希望通过美图美文进一步认识莆田、了解莆田,爱上莆田。

  莆田学院大二学生林薇说道,在朋友圈看到这份《倡议书》,让她对41条系列推文充满期待,想从这最权威、最全面、最完整的文图中进一步了解千年莆田。莆田历史文化悠久,通过这一系列系统宣传,必将惊艳绽放在世人面前。

  而在海外,加拿大中华妈祖文化交流协会、马来西亚雪隆海南会馆天后宫、菲律宾慈航禅寺妈祖慈善基金会等海外妈祖文化机构有关人员表示,看到朋友圈里这份《倡议书》,就积极转发,大家都非常期待,因为他们也为微信推文找过照片、核实过信息。这种参与非常有意义,也是在积极传播妈祖文化,真心祝福妈祖故乡莆田发展越来越好。

  “这就是莆田”系列微信推文制作历时8个月,制作团队向全市600多名摄影家征集近3万张照片,从中精心挑选出1000多张精美图片,用于系列微信推文。该推文将于12月27日起,于我市各媒体同步推出。全方位、立体式地宣传,让家乡人爱家乡、外地人爱上莆田。

  湄洲日报社新媒体中心出品

  来源:莆田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