冻哭了!福州的宝们,你们正在经历今年最冷阶段!

  福州今年会下雪吗?此刻,福网君仍在鼓岭上候雪!而气温已经逼近0℃……

  派送给福州的雪会到货吗?雪还没来,雾凇先来了!

  福州今冬首个雾凇来啦

  今天下午2点,闽侯县大湖乡罗汉台出现了雾凇景观。

  雾凇,是霜的一种,颗粒状霜晶称为雾凇,它是由冰晶在温度低于冰点以下的物体上形成的白色不透明的粒状结构沉积物。过冷水滴碰撞到同样低于冻结温度的物体时,便会形成雾凇。当水滴小到一碰上物体马上冻结时,便会结成雾凇层或雾凇沉积物。

  气象专家王岩介绍,雾凇的特征是横着长,这是风吹造成的,冬季雾凇主要出现在晴天,属于冰晶结构,而雨凇属于冰。

  鼓岭的花“冻”开了

  另外,受冷空气影响,鼓岭出现市区首批开放的福建山樱花和梅花。

  “冻哭”预警

  寒潮!寒潮!寒潮!福州受强冷空气影响,今天全市气温继续下降。

  今天到28日内陆和沿海北部城区,最低气温2℃~4℃,高海拔地区-3℃~0℃,部分乡镇有霜或霜冻,高海拔山区有结冰,沿海南部城区5℃~7℃。

  今天到明天部分乡镇有小雨,夜里内陆和中北部高海拔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福州市区明后天的最低气温仅7℃,高温也只有10℃左右,好在后期气温会回升,大家注意保暖!

  福州市天气综述

  26日12时~27日08时:今天下午到夜里,全市阴,部分乡镇有小雨,夜里内陆和中北部高海拔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

  27日08时~28日08时:27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部分乡镇有小雨,早晨内陆和沿海中北部高海拔地区有小雪或雨夹雪。

  28日08时~29日08时:28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天间多云,局部有小雨。

  29日08时~30日08时:29日白天到夜里,全市阴天到多云。

  有个好消息!预计跨年夜是个好天气,大家一起期待吧!

  (记者 石磊磊 部分素材:雪峰寺传观法师综合 福州气象)

  来源:福州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