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5日,2021年晋江市市文化创意和艺术节(以下简称:晋江文创艺术节)在晋江市图书馆正式启动。

  据了解,今年的晋江文创艺术节以“文启海丝·艺荟晋江”为主题,在过去七届晋江市文化产业周的基础上优化提升,重点围绕助推“产、城、人”融合,以文化中心、戏剧中心、五店市传统街区、梧林传统村落等为主要场所,整合全市文化资源,以“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形式,举办“白毫墨涛”张瑞图书法特展、“世遗晋江·多彩文创”2021年晋江市文化创意设计大赛、“美丽中国”电影剧作家走进晋江等8项活动。

  近年来,晋江市大力扶持文化产业发展,呈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实现了较快增长。目前,晋江初步形成多元文化产业发展格局,孕育出文化创意、包装印刷、文化旅游、工艺美术、广告传媒、动漫游戏、广播影视、演艺娱乐、文化会展、报刊服务等十大文化产业。

  下一步,晋江市文化产业将以推动晋江传统产业转型升级为立足点,坚持守正创新,坚持“以文化人、以文促产、以文塑城”,构建全方位文化产业发展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