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兴业银行泉州分行在中国人民银行泉州市中心支行的指导下,成功落地泉州中南再生资源有限公司“绿色票据”再贴现业务9200万元,贴现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废纸等可再生资源回收。该笔业务落地,将进一步推动绿色商业汇票与供应链金融相互融合,有效助力泉州市再生资源及环保产业发展。

  刚刚结束的泉州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要加速低碳集约绿色发展,作为绿色金融领域的排头兵,兴业银行泉州分行通过设置绿色金融专项额度、利率优惠等红利,助力实体企业增强绿色发展动能,推进绿色农业、生态林业、清洁能源、节能环保产业发展,推动生态效益、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的有机统一。

  今年以来,为促进实体经济向绿色低碳转型、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实现,兴业银行泉州分行充分发挥绿色金融领先优势,依据《绿色产业指导目录》,积极对符合“绿色票据”再贴现业务范围的客户进行全面梳理。

  泉州中南再生资源有限公司作为国内废纸回收领域龙头中南再生的下属子公司,也是全球最大的环保造纸企业玖龙纸业唯一指定战略原材料(废纸)供应商。“在兴业银行办理贴现业务,不仅速度快,还大大降低了我们的成本。”中南再生资源相关负责人说,公司贴现不仅享受低于当日市场平均水平的贴现价格,同时通过兴业银行“兴e 贴”线上办理,从网银发起贴现申请至资金到账仅用时一分钟,高效又便捷。

  据了解,多年来,兴业银行泉州分行致力于擦亮“绿色银行”品牌,积极践行“两山理论”,以金融手段不断探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路径。截至2021年9月末,该分行已累计办理绿色票据再贴现业务1.4亿元,持续领跑泉州绿色票据领域;绿色金融融资余额121亿元,比年初新增58亿元,人行口径绿色金融贷款市场占比超30%。

  兴业银行泉州分行绿色金融部负责人表示,作为国内绿色金融领先者,该行将突出绿色赋能属性,以高质量金融服务助力泉州市碳达峰行动,推动产业绿色转型升级,为建设海丝名城、智造强市、品质泉州,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泉州篇章贡献兴业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