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将捐赠物资装车 (林书修 摄)

  泉州网10月13日讯 (记者林书修 许雅玲)10000多件棉服、外套,4000多个束口袋……昨日上午,位于泉州晋江五里工业园区的361°物流中心内,工人们将一箱箱援助物资装至车内,喊出“风雨共晋,加油山西”的口号。

  当天,361°集团首批370多箱捐赠物资完成清点装车工作。据介绍,361°集团宣布向山西驰援2000万元物资,首批物资总价值达650多万元,将于今天发往山西省吕梁市,由山西省慈善总会统筹安排。

  特步集团了解到山西灾情后,在确保供应、运输、发放等各环节都能有保障的流转后,迅速在11日凌晨做出决定——捐赠2500万元物资。“这些物资包括保暖棉羽、长裤、运动鞋等,因为洪灾的突发,让受灾居民衣物被水淹了,山西夜晚气温比较低,所以送一些冬衣帮助他们抗灾。”集团相关负责人说。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山西的灾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为了帮助山西人民抗击灾情,多家泉企再次千里驰援,捐款捐物,与山西人民一同抗击灾情。不只是361°和特步,记者了解到,连日来多家泉企发布决定捐赠物资消息,安踏集团决定向山西捐赠2000万元现金及物资;匹克集团决定向山西捐赠1000万元物资……目前,捐赠的物资已准备完毕,将陆续发货,最终由当地的慈善机构统一协调分配,方便物资以最快的速度送到灾民手上。

  山河有恙,我必向前。每一次灾情面前,素有慈善之城美誉的泉州,展示了其强大的号召力和感染力,成功完成全民性的精神集结。慷慨捐款,爱心在汇聚;不计成本,物资在驰援;保供救急,生产不停歇。记者了解到,今年7月,河南持续遭遇强降雨,泉州企业亦捐款捐物,驰援河南救灾一线,据不完全统计,泉州知名企业对河南洪灾的捐赠超2亿元。匹克更是在第一时间启动抗灾紧急行动,河南省内20多个县市专卖店全部停止销售,第一时间将店面改为爱心服务站免费为受灾群众提供避难场所,免费提供干净的衣服鞋子及食品饮用水等服务工作。同时,匹克河南分公司还组织了100多人的爱心小分队,一面接待受灾群众和救灾人员到店领取他们急需鞋服、食品和防蚊用品等,还冒着道路冲毁、积水等危险,驱车800余车次10000余公里,将鞋服送到受灾最严重的乡镇灾民手中。

  去年初,在国内疫情防控最吃紧的阶段,泉州民营经济人士、泉籍异地商协会累计捐赠善款和物资2亿多元,创造了仅两天时间就捐赠善款5700多万元的纪录。泉商的善举不止于捐款赠物,柒牌公司第一时间决定从生产服装“变身”生产工业防护服,九牧厨卫迅速调集精干力量,奋战60小时,完成雷神山医院6000多套智能卫浴产品安装,全力保障武汉雷神山医院、火神山医院、定点医院的卫浴产品供应与安装……为缓解防疫物资紧缺难题,为助力重灾区抗疫,贡献侨乡儿女的温暖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