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网是由中共福建省委宣传部主管、福建日报报业集团主办的福建官方新闻门户网站。

  17日凌晨,厦门市思明区发布了疫情防控第8号通告,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减少人员流动,阻断疫情传播风险,决定对开元街道后江社区福满家园小区实行封闭式管理。

  今天,一封《致福满家园居民朋友的一封信——把生活的魔方拧回原位》在厦门人的朋友圈“刷屏”了。

  如邻居老友一般,叮嘱居民各项防疫注意事项、介绍小区的保障举措、送上月饼和祝福、互相鼓劲共勉……

  有点絮叨、十分亲切、十分暖心,网友们纷纷转发“直接给我看哭了”、“这是我看过最动人的防疫书”、“一封信真正诠释了一座有温度的城市”——

  原文如下

  网友留言截图

  “远亲不如近邻”,疫情当前

  在“近邻”文化润泽的厦门

  温暖的人民正和温暖的城市一起

  守望相助,共克时艰

  看,组织核酸检测

  守护重点管控区域

  为隔离小区居民送去生活物资……

  那些忙碌的身影

  是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

  志愿者、各部门工作人员……

  他们都是居民们的“近邻贴心人”

  哪里有需要,他们就奔向哪里……

  14日,厦门启动全市核酸检测,思明区官任社区外籍主任助理——捷克女孩潘淑娜在检测点入口引导居民。(记者 施辰静 摄)

  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医护人员提上物资赶赴核酸检测点。

  疫情无情人有情,无处不在的志愿红温暖人心。图为核酸检测中,同安区溪边社区工作人员为行动不便的居民提供一站式服务。夏海滨 摄

  每个人都了不起!

  让我们一起坚守,努力

  把生活的魔方拧回原位

  让一切美好归位

  有你,有我

  众志成城

  一定能够“疫定平安”

  共赏花开!

  众志成城,抗击疫情,无数人默默提供各种保障。图为连夜工作的同安城建工作人员抽空在路边吃盒饭。夏海滨 摄

  国家电网福建电力铁军(厦门特区)共产党员服务队为核酸检测点临时用电提供保障。(朱凤玲 摄)

  9月17日,332名厦门市直机关党员干部紧急征召集结,出征同安区141个村居的抗疫最前线,投身各类疫情防控工作。( 记者 施辰静 摄)

  来源:福建日报·新福建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