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网9月9日讯 (记者庄丹丹)第21届投洽会昨日在厦门开幕。市委、市政府主办的2021年泉州市侨资专场招商推介会同日举行,海外侨亲、企业家齐聚一堂,深化合作谋共赢。

  推介会上,迪拜石材商代表再次携手南安石材企业,谋划在阿曼设立石材加工及销售基地,进一步开拓国际市场。“要石头到水头”,瞄准南安水头石材产业集群优势,五年前,阿曼东星石材厂项目代表倪世全就以项目为依托,与当地石材企业展开合作,共享共创共赢。立足新发展格局,双方的合作又有了新的发力点。

  经过前期考察、谈判,此次落地泉州台商投资区的儒鸿智能纺织新材料项目已完成设计方案。立足公司开发的自主知识产权专业机器设备,项目总投资约1.8亿元,着力建设集化妆品、消毒品及相关配套产品研发、生产、销售、物流于一体的科技创新园,同时还将引入上下游产业链供应商入驻园区。

  泉州高质量发展离不开高新领域的持续发力,未来BOPP(双向拉伸聚丙烯薄膜)和BOPET(双向拉伸聚酯薄膜)新材料科技生产线即将落地南安石井镇。据了解,项目总投资达20亿元,项目量产后将满足光电行业市场的发展需求,逐年实现产值45亿元,实现产能30万吨。

  这些签约项目仅仅是泉州本届投洽会招商成果的一个缩影。记者从市商务局了解到,投洽会会前及期间,泉州组织小分队实行点对点“敲门”招商,将面对面招商与云招商相结合,做好全流程对接洽谈和服务延伸,共对接生成了签约项目53个,投资总额近400亿元,拟利用外资超275.5亿元,涉及电子信息、石油化工、新材料、高端装备制造、纺织服装和现代服务业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