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情书告白人

  张永宽

  厦门美莱口腔技术院长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初遇便心动,来了便无悔。只身来厦门,怪只怪,厦门四季风正好。我是来自河北的医师张永宽,今天请听我——“爱的表白”!

  人和一座城市的情感连接,往往带着特殊记忆。也许是一个人,也许是一处景。我与厦门这座美丽的海滨城市的缘分,是源于一份邀请。2019年3月,一份任职邀请开启了我与鹭岛的故事。

  初次来到厦门便被这里人们的笑容所感染,笑靥如花,就像四季常开的三角梅,热情而温暖,飘着亚热带果香夹杂浓烈茶香的市井生活,透着温馨愉悦的幸福感。公交车上让座的少年,马路上礼让行人的司机,普通话虽不标准但还是努力跟我讲普通话的街边小贩,到处可感的温度和人情味。想来,在这里工作一定很棒。

  厦门,是我的新征程。2019年7月,我正式接受美莱的邀请担任美莱口腔技术院长一职,将工作与生活从河北移居到厦门。那一年我平均每天预约看诊的患者在15名左右,日均种植牙的患者也不断增加。最忙碌的那天,我整整做了10余台手术,接诊了30多人,近8小时未进食水。一位患者送来自己熬煮的煲汤,感谢我的治疗。他的鼓励与信任消除了我一天的疲惫,让我在异乡感受到了亲切和温情,也让我更加坚定地选择留在厦门,面对工作中的各种挑战。

  一眨眼我在厦门工作已经快两年了,在厦门这座包容的城市里,我从未感觉我是个“过客”,对我而言,厦门已成第二个故乡。这里拥有优秀的团队,关心我的朋友,千万治愈的笑容。在这里,我遇见了最好的自己。

  厦门是我的新征程。转眼间我在厦门工作已经快两年了。在这座包容的城市里,我从未感觉我是个“过客”,对我而言,厦门已成为第二个故乡。在这里,我遇见了最好的自己。厦门,我爱你!

  —张永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