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隔10分钟,两名驾驶员分别驾驶“黑校车”载送学生,在同一地点被查获。日前,晋江交警对两名驾驶员的违法行为均处以罚款10000元的处罚,并依法扣留车辆。

  被查获的“黑校车”载了10名小学生

  泉州网3月31日讯 (记者吴水保 通讯员卓雪蓉 蒋巧玲 文/图)相隔10分钟,两名驾驶员分别驾驶“黑校车”载送学生,在同一地点被查获。日前,晋江交警对两名驾驶员的违法行为均处以罚款10000元的处罚,并依法扣留车辆。

  3月28日13时40分许,晋江交警磁灶中队在磁灶镇下灶加油站路段执勤时,发现一部非营运性小型普通客车存在“黑校车”嫌疑,民警立即对车辆进行检查。经核查,该车核载7人,实载7人,车上有6名小学生和1名驾驶员。该车为非营运性小型普通客车,并未取得校车标牌,属“黑校车”。

  仅过了约10分钟,当日13时50分许,在同一个地点,执勤民警再次查获一辆“黑校车”。经核查,该车为一辆未取得校车标牌的普通中型客车,核载14人,实载12人,车上有10名小学生,另有1名老师和1名驾驶员。警方通知学生所属学校另行安排车辆将学生护送回家。

  经查,两名驾驶员均使用未取得校车标牌的车辆提供校车服务。交警部门对这两名驾驶员的违法行为均处以罚款10000元的处罚,并依法扣留车辆,同时将本案件抄送学校所属镇教委办。

  (来源:泉州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