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作为两岸同胞

融合发展鲜活的地方

在积极促进深化

两岸交流合作的同时

亦让台胞深深感受到

有“”的温馨氛围

5月20日,作为第十五届海峡论坛重要配套活动之一的“第十八届台湾人才厦门对接会”在湖里悦华酒店举行,吸引厦门市及温州市约60家用人单位、10家台青双创基地、5家政策咨询机构以及来自两岸260余名台湾专业人才参与。

在参会的260余名

来自两岸的台湾专业人才中

不少是在厦及周边城市生活工作的

台湾人才及就读的台湾学生

厦门大学、华侨大学、集美大学也积极组织

学校台籍学生前来参会

本次对接会由

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主办

市人才服务中心

市高层次人才发展中心

湖里区委台港澳办等单位承办

对接会推出丰富多样、创新务实的交流对接及各类配套活动,涵盖惠台引才政策宣讲、在厦台湾人才代表分享就业生活经验、聘用台湾特聘专家(专才)、实习见习及就创业对接、重点产业观摩、大陆就业创业适应性培训等,引导、鼓励和支持有志到大陆发展的台湾人才和有意前来大陆企业实习、见习的台籍学生登陆追梦、筑梦、圆梦。

     伴随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战略性新兴产业等产业布局调整,厦门光电通信、金融证券、网络信息等行业因产业升级所需,对台湾人才的需求更为迫切。当天,众多知名企事业单位到会揽才,平均薪资逾万元。

值得一提的是,辖区的五家台青基地和多家台资企业来到现场,和台青、台湾人才面对面交流、一对一服务,招才揽才引才,借助这次的平台进一步宣传湖里区的惠台政策和营商环境等,受到与会台青的青睐。

一直以来

湖里区不断发挥

独特的地缘、人缘优势

帮助台湾青年参与到

两岸融合发展进程中

支持台青尽快“登鹭”

共享高质量发展机遇

为两岸交流注入活力

(来源湖里台胞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