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开机大吉!”5月15日上午,阳光学院自制首档“00后”剧式恋爱社交综艺《阳光里的恋爱》正式开机。

  《阳光里的恋爱》由阳光学院全媒体制作中心出品,旨在聚焦大学生的“恋爱心理”和“社交关系”教育,倡导积极勇敢的恋爱观与社交观,探讨“恰当的社交方式”、“大学生的恋爱消费观”、“一个人的安全感”等新时代大学生恋爱社交成长话题。

  节目采用大学剧式恋爱社交综艺模式,由全媒体制作中心主任、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教师苏广任总策划、监制,元宇宙学院副院长、广播电视编导专业教师严哲敏担任总导演,节目首期邀请6位男女学生嘉宾,由专业教师和学生共同担任观察员,每期设计校内外多场景游戏互动体验,配备专业主持人+“恋爱圆桌派”及时互动讨论。第一季以“勇敢”为主题,制作周期为两个月,在马尾海上明珠大酒店展开为期15天的拍摄,参与师生社会力量达上百人,受到校内外广泛关注。

  “作为大学生探寻理想爱情样本的一种实践,《阳光里的恋爱》将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恋爱观、社交观,完美契合学校培养应用型人才的理念。””元宇宙学院院长池灵达表示,今后,学校将以该节目为载体,进一步加强恋爱心理教育,提升学生表达、沟通和交往能力,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爱情观、婚恋观、家庭观,教育学生深刻领悟“家庭是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的重大意义。他希望,此次参与的师生都能在《阳光里的恋爱》剧组收获开心、收获技能、收获成长。(阳光学院全媒体制作中心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