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8日上午

五缘湾红十字文化广场

格外热闹

“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

2023年5月8日是

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

厦门市纪念第76个

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

在五缘湾红十字文化广场举行

此次活动,由厦门市红十字会、厦门市红十字基金会主办,厦门市红十字救护培训中心、湖里区红十字会承办,湖里区禾山街道禾缘社区居委会协办,来自全市红十字会员、志愿者等近200人参加。

授旗仪式

为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我市红十字应急体系,提高应对重大灾害和突发公共事件能力,我市正式组建厦门市红十字救援救护队。在活动现场,举行了“厦门市红十字救援救护队”授旗仪式。

颁奖仪式

近年来,厦门红十字系统广泛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红十字事业,涌现出了一批红十字先进典型。活动现场,还为2022年为厦门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单位和个人颁发了“全国先进基层组织”“全国会员之星”“福建省红十字人道金、银质奖章”“厦门市最美志愿者”等荣誉。

在厦门

社会各界都在积极发挥自己的力量

关心、支持和参与红十字事业

厦门国际银行捐赠了10万元用于开展百场应急救护公益培训项目。

厦门市红十字救护培训中心发起捐赠100万元在厦门市红十字基金会成立“家家有个急救员”爱心基金,引导社会力量参与到应急救护培训工作,助力实现“家家有个急救员”的美好愿景。

在活动现场

曾获得省救护大赛奖项的

厦门医学院五位老师

进行了地震场景现场救护演练

另一边

红十字体验式

生命教育游园闯关活动

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参加

闯关活动共设置应急救护、消防安全、家庭安全、创伤救护、趣味绳结等八个通关项目,让市民通过沉浸式体验,不仅学到了生命健康急救技能,还获得了家庭急救包等奖品,可谓可玩可学可拿。

2023年“红十字博爱周”活动

也在今天同步启动啦

市红十字会与六个区红十字会形成联动

在全市开展20余场次活动

为纪念第76个“世界红十字日”,传播爱心正能量,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厦门市湖里区红十字会将于2023年“红十字博爱周”期间开展“纪念世界红十字日”系列活动。

今年的系列活动以“生命教育 救在身边”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开展应急救护培训、爱心义卖、宣传、慰问等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动员和汇聚更多的社会力量参与和支持红十字事业。

区红十字会将组织各基层红十字会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群、宣传栏等平台宣传红十字相关知识,号召居民群众共同学习,提升红十字知识知晓率和红十字会影响力。同时将结合社区各项活动在社区文化广场或公共场所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普及培训、红十字知识宣传、健康义诊等活动100场,通过广泛宣传,不断提高红十字会的社会知晓率和影响力。

(来源:湖里区红十字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