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1,上链接。”在海西MCN两岸青年“三创”基地的直播间里,主播正在直播卖货。直播间外,一群来自金门大学的学子正在围观,一线体验电商直播现场。

  这是由湖里区委台港澳办、海西MCN两岸青年“三创”基地联合金门大学、金门县两岸青年创业交流协会(简称金创会)在湖里区举办的“金‘雁’启航  筑梦湖里”交流研学活动。来自金门大学的30余名台湾学子,在这里开展电商直播研学活动。

  当天的研学活动中,金门大学的学生们参观了电商直播间、摄影棚、录音棚,并参加电商专业导师培训授课。

  金门大学大三学生周品瑜

  我平时经常在淘宝等网站购物,选修的课程也是电商方向,这次的参访更是深入地了解到大陆电商的高速发展,感受到湖里区的热情,也希望今后能有机会来到这边实习、工作。

  金门县两岸青年创业交流协会

  理事长李钟灵说

  湖里对台政策优,营商环境好,而且交通便利生活环境舒适,很适合金门的青年来这里创业就业实习,“未来将通过促进两岸青年的交流,让更多的台湾青年来到湖里,为梦想打拼。”

  金门县政府工商发展投资策进会

  副总干事陈根松表示

  希望透过此次活动来增进两岸青年互动往来,让两岸企业及优质商品能够“走出去、引进来”。

  在当天的交流会上,海西MCN两岸青年“三创”基地和金门县两岸青年创业交流协会签订了共建协议,双方将通过电商新媒体赋能,让台青切身感受大陆新媒体时代飞速发展的魅力,共同建立起两岸校、地、企常态化交流机制,强化两岸青年交流合作。

  签约仪式

  当天,研学团一行还参访了兴隆社区,见证台胞参与社区治理的成果。共为期4天的研学活动中,大家将参加一系列研学活动,进一步感受厦门的人文风情和发展变化,增进对祖国大陆的了解。

  (来源:湖里台胞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