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跨越山海

真情云上相连

就在不久前

永宁县木兰小学学生马芸清

通过悄悄话信箱,寄来了一封信

她在信中说道

“正是因为你们的慷慨解囊,伸出无私的援助之手,我们才能安心地坐在明亮的教室里学习,在知识的海洋里尽情地畅游。”

马芸清信中的你们,正是湖里团区委和爱心企业厦门人保财险、厦门易名科技。他们分别为木兰小学的孩子们打造了崭新的智慧教室,为闽宁镇100多名困难学子们设立了爱心助学基金。

4月11日下午,双方的主人公在“云端”相聚。在湖里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厅和永宁县木兰小学全新的智慧教室里,青春微联盟?情系闽宁?山海同证——湖里区对口帮扶闽宁镇助学基金及物资线上交接仪式举行,双方共同见证着这场跨越千里的爱心行动。

湖里闽宁 共同见证爱心

在双方的共同见证下,湖里区援宁工作组组长、永宁县委常委、闽宁镇党委副书记李建军等领导代表双方,向木兰小学进行了爱心物资交接。

湖里区委副书记陈晓东、区政府副区长朱校园共同为两家爱心企业颁授爱心牌匾,代表两地感谢他们为闽宁协作贡献的爱心力量。

在闽宁协作的过程中,湖里团区委认真落实区委区政府关于闽宁协作的工作部署,立足实际、发挥优势,积极链接资源参与协作帮扶。如今,爱心智慧教室已经通过验收投用,爱心助学基金帮助百余名孩子们圆了求学、求知的梦想。

在连线现场,马芸清勇敢地念出了这封信,代表闽宁镇的孩子们,表达感恩之情,立志回报社会。

赵宏儒

爱心企业代表,人保财险厦门分公司党委委员、纪委书记赵宏儒表示,作为红色金融央企,厦门人保财险将始终践行“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企业使命,在湖里团区委、援宁工作组的帮助下,继续参与到闽宁协作中,走到孩子们当中播撒希望的种子。

两地学子 唱响同一首歌

屏幕这头是湖里青年的爱心涌动,

屏幕那头是永宁县木兰小学孩子们的灿烂笑脸。

在这条跨越千里的协作帮扶之路上,始终有湖里青年活跃的身影。其实,湖里团区委为木兰小学学子们带去的,不仅有硬件上的提升,更有软件上的帮扶。爱心图书角、悄悄话信箱,在闽宁孩子们的健康成长之路上,湖里团区委留下了绚丽多彩的青春印迹。

也就在当天的连线活动中,湖里中心小学的刘灏航老师为两地的孩子们,同上一节生动的音乐课。垃圾桶、油桶、椅子、吃饭用的碗筷……这些孩子们日常生活中常见的物品,在刘灏航老师和孩子们的手中,奏响了美妙的乐声,更让孩子们从身边的物品中,发现音乐的美妙。大家共同演奏、共同歌唱,天籁之音穿越时空,回荡在闽宁两地孩子们的心中,播撒下希望的种子。

湖里区、闽宁镇双方将继续

携手共进、共同努力

动员更多社会力量

参与到闽宁协作当中

促进两地共同发展

凝聚起山海协作的青年之力

把共青团特色的对口帮扶之路

走深走实

为这项事业接力奔跑

用奋斗为闽宁协作染上厚重的青春底色!

(来源:湖里团区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