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

  为进一步方便厦门中小学生上下学

  倡导绿色出行方式

  2023年4月1日起

  厦门公交集团推出学生月票优惠活动

  我市中小学生

  可在原有学生易通卡的基础上

  开通学生月票功能

  全月不限次数 

  乘坐厦门公交集团运营的常规公交啦!

  那么

  哪些人可以办理学生月票?

  学生月票怎么购买?

  具体费用与可乘坐的公交线路有哪些

  一起来看看

  Q1:哪些人可以办理学生月票?

  全市中小学生(含普通高中、高职、高专)在原有学生易通卡的基础上可以开通学生月票功能。

  Q2:学生月票套餐有哪些?

  套餐1:中小学生(含普高、高职、高专)可办理,每月10元。每次乘车仅限学生本人使用,每月可不限次数乘坐常规公交。

  套餐2:小学生可办理,每月20元。每次乘车由学生本人和1名陪同家长两人同时使用,每月可不限次数乘坐常规公交。

  Q3:开通后可乘坐哪些公交线路?

  学生月票可全月不限次数乘坐厦门公交集团所属的常规公交线路,但是乘坐城际公交线路(如738路、980路等)、旅游线路(含“B”开头的线路)等市场化定价线路以及BRT快线时,按学生易通卡计费规则收费。

  Q4:如何办理学生月票套餐?

  (一)如果没有新版学生易通卡,您需要先办理一张学生易通卡:

  1。哪些学生需要新办或者更换学生易通卡?

  (1)未办理学生易通卡的学生,如果需要开通学生月票请先办理学生易通卡;

  (2)原学生易通卡卡号是10位数的学生,如果需要开通学生月票请先更换为新版学生易通卡;

  2。新办、更换新版学生易通卡注意事项:

  (1)办理条件:在厦就读的中小学学生、中等职业学校学生、特殊教育学校学生和全日制普通高等学校本专科学生(含外地户口在厦门就读学生,不含自学考试、成人教育类、网络进修类、研究生及其以上学历等学生)等。

  (2)需携带证件:本地户籍9年义务教育内的提供户口簿(或身份证)、彩色证件照1张(1寸或2寸证件照均可底色不限)。外地户籍和超过9年义务教育外(含高中、中专、全日制普通高等本专科学生)提供户口簿(或身份证)、学生证(或在校证明)、彩色证件照1张(1寸或2寸证件照均可底色不限)。

  (3)收费标准:普通版本卡片15元/张、异型版本卡片35元/张。

  (4)办理渠道 :

  渠道1:可携带证件至易通卡客户服务中心各营业厅办理。

  渠道2:下载“e通卡APP”并完成注册在首页“优惠卡”业务中按系统提示办理。

  渠道3:关注“厦门易通卡”微信公众号—服务中心—5折学生卡,按系统提示办理。

  易通卡客户服务中心各营业厅地址清单

  (二)持有新版学生易通卡后,如何开通学生月票?

  1。渠道:学生月票通过“e通卡”APP、“厦门易通卡”微信公众号的“学生月票”功能进行办理。

  2。查询:点击“学生月票”功能后,输入学生有效身份证件号查询当前学生信息,如符合条件的即可办理学生月票。

  3。支付:选定套餐类型、拟办理的月份后,根据系统提示完成付款。付款后,系统生成月票订单。

  4。卟噔:月票订单需卟噔才可生效,可在带有NFC功能的安卓手机或卟噔机上进行卟噔。

  (1)带有NFC功能的安卓手机卟噔操作流程:手机NFC功能打开—点击月票订单—将学生易通卡贴在手机上—待手机页面显示“写卡完成”即可。 

  (2)线下卟噔机进行卟噔操作流程:进入“e通卡APP—网点查询—卟噔网点”中查找就近的卟噔机,将学生易通卡贴到卟噔机上,待卟噔机显示“写卡完成”即可。

  5。完成:卟噔完成后,可点击“学生月票”功能进行月票办理情况查询。

  6。退款:未卟噔的月票订单可在未完成的卟噔订单中申请退款或继续卟噔。

  学生月票购买流程图

  APP流程

  学生月票购买流程图

  微信小程序流程

  Q5:关于学生月票刷卡乘车注意事项

  1。学生月票套餐1(10元):乘车时仅限学生本人使用。5分钟内,首次刷卡按学生月票计费(不再收取本次乘车费用),乘坐跨段计费线路不需要重复刷卡;从第二次起刷卡按普通易通卡计费。5分钟后,可再次按学生月票计费。

  2。学生月票套餐2(20元):乘车时限学生本人和1名陪同家长使用。5分钟内,前两次刷卡均按学生月票计费(不再收取本次乘车费用),乘坐跨段计费线路不需要重复刷卡;第三次起刷卡按普通易通卡计费。5分钟后,可再次按学生月票计费。

  3。开通学生月票后,由公交换乘BRT或者地铁,仍按学生易通卡享受换乘优惠。

  Q6:其他注意事项

  1。学生卡故障或丢失时,学生可持有效身份证件至易通卡客服中心网点办理故障更换、或挂失补办等,换卡、补卡的月票有效期也将转至新卡。

  2。用户的使用须遵循《e通卡电子钱包卡使用须知》及《学生优惠卡办卡须知》相关规定。

  3。易通卡公司客服电话:968870,公交集团客服热线:968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