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1—12日,为期两天的2022—2023“冠深·洲克·泳者之星杯”游泳俱乐部大联盟联赛(福州站)在福州市仓山犸里文体中心游泳馆精彩落幕。

  福州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范忠华,莆田市体育局党组成员、莆田市体育运动学校校长亚洲游泳冠军吴金煌,福州市体工大队大队长李涛,福建省游泳协会会长马海军,福建省游泳协会常务副会长管冬萍,福建省游泳协会荣誉会长、游泳俱乐部大联盟主席单位召集人周玉成及各地市游泳协会会长等相关领导于11日上午出席赛事现场。

  据了解,本次赛事是由游泳俱乐部大联盟、福建省游泳协会、福建冠深集团、福建华夏联合体育管理有限公司联合主办,由福州市游泳协会、福建融润贸易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协办。

  全国顶级赛事来榕 游泳爱好者盛大节日

  本次比赛共有来自省内外34支队伍,798名运动员齐聚榕城。参赛选手年龄从6岁到15岁不等,进行50米自由泳、蛙泳100米自由泳、200米混合泳等个人项目4X50米混合泳接力、自由泳接力等团体项目。

  随着哨声的响起,参赛选手如鱼潜游,争先恐后,激起层层水花。每一次的划水蹬腿,每一次的换气俯身,每一位“小泳士”都全力以赴,为梦冲刺。两天时间里,在全国游泳俱乐部大联盟联赛这个大平台上,小泳士们以最佳的竞技状态,最优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现出青春活力,不惧挑战的运动竞技精神。

  比赛场馆设施齐全 智能化救生系统将上岗

  本次赛事的举办场地,福州仓山犸里文体活动中心游泳馆是福州市硬件设施、功能配套齐全的游泳比赛培训游泳馆,各项硬件标准在省内均居前列。今年为了保证每位游泳爱好者在游泳过程中毫无顾虑安全畅游,游泳馆将进行升级改造,本次比赛结束后,将引入一套全新智能救生系统,是福州市首个启用智能救生设备的游泳馆。该智能救生系统可以24小时不间断从摄像头采集到的视野中准确识别出每位游泳者,并对他们的状态进行监控。一旦发现有潜在溺水危险的游泳者,系统就可以定位该泳客并发出实时警报,提醒救生员关注某位游泳者的状况,并提供必要帮助。总之安全守护每一位游泳爱好者,不让他们再做孤“泳”者。

  体育与旅游融合 省内特色景区将重点推介

  赛事期间,赛事主办方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战略号召,大力支持体育与旅游的融合 , 引导省内特色景区主管部门和单位参与到体育旅游的经营服务中来,在现场来自三明将乐玉华洞、宁德柘荣鸳鸯草场等景区的相关负责人在现场重点推介今年景区的众多活动及当地特产,吸引不少孩子和家长们咨询和购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