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里区开展 “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爱耳日宣传活动

  2023年3月3日是第24个全国爱耳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中国残联、教育部等11部门决定联合开展第二十四次全国爱耳日宣传教育活动的号召。3月2日下午,湖里区残联、区妇幼保健院、区聋人协会、金山街道、金山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金安社区等多家单位联合开展了“科学爱耳护耳,实现主动健康”爱耳日宣传活动,进一步普及了听力健康相关知识,大大增强了大众爱耳护耳的意识,帮助人们树立了预防残疾、保护耳朵健康、早发现、早干预、早康复的理念,营造了关注用耳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

  云南红河州蒙自市副市长率双拥办来我区学习考察

  3月1日下午,云南省红河州蒙自市张清副市长率市双拥办一行7人来我区学习考察双拥创建、退役军人创业、军人家属就业服务、社会化拥军等工作。考察过程中,湖里区爱国拥军促进会热情分享多年来开展慰问老兵、文化进军营、提供法律咨询、军民共建等方面的做法心得;考察团还前往湖里区军梦双拥双创园参观,了解园区为广大退役军人、军嫂提供创业就业平台具体做法,交流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经验。

  2023年度春季退役士兵光荣返乡

  湖里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开展迎接2023年度春季退役士兵光荣返乡“六个一”活动:送上一张联络卡、一条欢迎绶带、一束鲜花、一辆专车、一个亲人拥抱、一场欢迎座谈会,切实做到细致、热情、周到的服务,让退役士兵深切感受到地方政府及家乡人民的浓浓深情,让退役军人感受回家的温暖。

  台湾17家企业代表团首次参访湖里台青企业

  2月23、24日,来自台湾“全球华人移动互联网多元产业协会”的17家企业代表团一行首次参访湖里。参访团一行实地走访台青创客家、云创智谷等台青基地详细了解台青台商的创业、工作、生活情况,并开展座谈交流湖里区委台港澳办为来访企业代表们带来了《湖里区招商引资政策汇编》《湖里区招商手册》《湖里区惠台政策汇编》《湖里区关于鼓励和支持台湾青年创业就业实施办法》等政策,详细介绍湖里区整体营商环境、惠台政策等。该协会理事长王慧珍说,通过此次交流走访,看到了湖里区的经济发展,也看到了许多台青在这里茁壮成长未来,将组织更多地台湾地区协会参与两岸交流,向身边人介绍湖里、推荐湖里,让更多台商、台青来湖里发展,在湖里圆梦。

  湖里区港澳台办组织“湖里台胞说”台胞宣讲团成员培训

  为让湖里台青台胞们更好地分享湖里故事,让更多人了解台青台胞们在湖里区的生活点滴,2月17日,湖里区委台港澳办组织14名“湖里台胞说”台胞宣讲团成员召开培训会。会上,湖里区委宣传部宣教科相关工作人员从宣讲的定义、类型、技巧等进行方面,和宣讲团成员进行分享。老中青三代台胞宣讲团成员结合自身的思考理解,就“湖里台胞说”品牌IP打造、台胞宣讲能力提升、宣讲内容立体化传播等方面畅所欲言畅所欲言。下一步,“湖里台胞说”台胞宣讲团将持续走进市民身边,进一步促进两岸同胞理论认同、情感交融、心灵契合,进一步深化两岸交流交往,促进两岸融合发展。

  (来源:区台办、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残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