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注意!

  又有一波“福利”来了

  速度围观

  PART 01

  增产增效

  最高奖励600万元

从市工信局获悉,2023年第一批软件和新兴数字产业政策资金开始兑现。

  奖励标准分为三类,分别是新企业成长奖励、增产增效奖励和上台阶奖励,符合条件的企业最高可领取奖励600万元。

  新企业成长奖励

  企业商事登记时间在2021年,且于2022年纳入规模以上软件业统计的,对2022年度营业收入超过2000万元的部分按0.5%给予奖励,每家企业最高奖励500万元。

  企业商事登记时间在2022年,且于2022年纳入规模以上软件业统计的,对2022年度营业收入超过2000万元的部分按1%给予奖励,每家企业最高奖励500万元。

  增产增效奖励

  对2022年度营业收入超过5000万元,且增速高于25%的(2021年基数为0的,2022年增速按100%计算),按2022年营业收入增量的0.5%给予奖励,每家企业最高不超过500万元。其中,属于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5G通信和元宇宙等新兴数字产业领域的,再按上述奖励标准给予20%叠加奖励,每家企业最高600万元。

  上台阶奖励

  对2022年度营业收入增速不低于当年度全市规上软件业平均增速,且自2020年起,在2022年营业收入首次超过5000万元、1亿元、2亿元、5亿元、10亿元、20亿元的,分别给予10万元、20万元、50万元、100万元、150万元、2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PART 02

  来厦优培生安家补助

  可达66万元

  2月22日,厦门2023年首场引才推介会在武汉举办,正式拉开了我市春季招聘的序幕。

  学生正在认真了解厦门引才政策

  (市人才中心 供图)

  本次活动的一个重头戏就是“青鹭英才优培行动”推介。上个月,厦门全新发布了2023届优培生选拔公告,重点面向世界顶尖高校选拔引进优秀应届博士生,并作为未来城市发展的领军力量予以特别培养,首批共推出240个各类岗位,优培生的政策待遇也是厦门市近年来针对博士生人才力度最大的优惠政策。活动现场,市教育局、市卫健委、厦门理工学院分别就优培生岗位进行了推介展示。

  厦门也积极配套落实优培生的各项保障措施

  提供最高66万元的安家补助、

  申购最高100平方米的人才房、

  提供科研平台和科研启动经费、

  子女就学和配偶随迁安置等

  一系列优厚的政策待遇

  在补贴、住房、职业发展等各方面

  给予全方位的扶持激励

  让人才来厦更有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