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1日,厦航与中国邮政速递物流在北京举行战略合作暨购机协议签署仪式,进一步深化双方合作关系。中国邮政集团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温少祺出席,中国邮政速递物流股份党委书记、总经理马小群,厦门航空总经理谢兵出席交流并见证签约仪式。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本着“互惠互利、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原则,围绕服务国家战略以及社会民生,充分发挥双方在资源、市场、技术等方面的优势,在服务中国制造业出海、运力需求、产品体系建设、运能保障、数字化赋能、航力联动等方面,开展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战略合作,共同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马小群表示,此次签约,是支撑中国邮政业务发展、稳步扩大邮航机队规模的重要举措,是双方合作的良好开端。在此基础上,未来双方将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在航空运力、飞机处置、产品体系、数字化赋能、机务维修、飞行员培养、航材保障等方面拓宽合作领域,提升战略协同的合作价值,实现优势互补、互利共赢。

  谢兵对邮政速递和邮政航空长期以来对厦航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表示,站在全面战略合作新起点、新阶段,希望双方未来合作取得四个“度”——有高度,在政治高度上携手推动国内国际“双循环”;有深度,在客货运业务合作上进一步深化资源共享、深度契合;有广度,全面拓宽多领域、多层次业务合作,譬如探索厦航鹭鲜生与邮政便民服务站有机融合等模式;有温度,不断加强双方人员来往、交流、学习、优势互补,合力打造互信、互助、互赢的新局面。(通讯员 张炜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