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新华社最新消息:据土耳其和叙利亚政府及救援方面8日最新消息,土耳其南部靠近叙利亚边境地区的强震已致两国超过8000人遇难,受伤人数逾3.6万人。

灾情牵动亿万人心。由厦门市曙光救援队召集全国曙光同盟组成的中国乡村发展基金会人道救援国际救援工作小组8人(其中厦门曙光救援队5人)拟于2月9日5:00从广州白云国际机场出发赶赴灾区土耳其伊斯坦布尔,建立一线指挥部,开展地震救援行动。

据介绍,他们将在抵达后在地建立大本营,开展生命救援行动,联动国内社会组织开展一线救援、灾情评估;探索开展供餐+开展以工代赈项目;联动土耳其在地国际+本地NGO组织开展过渡安置和灾后重建项目。

“我们这次去土耳其主要有两大任务,一是辅助当地政府做好营救工作;二是进行灾后评估、灾情需求调查,以及时安置帮助受灾群众。我们力求做到用最大的努力去帮助更多的人,向土耳其人民展现我们中国人民的专业和努力。”厦门曙光救援队队长王刚表示,根据灾情需求,后台曙光救援第二梯队已报备32名队员。

据悉,此次救援行动在人员架构上做了多种类多专业的互补,在设备装备上做了适时适度的调整。由王刚带领的土耳其地震救援先遣专家工作小组将主要携带覆盖通讯、调度还有生命探测等方面的小而精的高科技装备,前往灾区实施救援。

来源:同安发布